close

Colette 格蕾朵甜點莊園Colette

 

目覺まし咖啡本店 mezamashikohi life過了一個悠閒的上午後,下午一點覺得肚子有些餓了,決定到網路上介紹的格蕾朵法式蛋糕咖啡專賣店。這家餐廳吸引我的地方除了看起來精緻的甜點蛋糕外,還有在台中少見的法式鹹派,另外就是餐廳這棟獨棟的別墅外型建築與極具設計感的內部裝潢。

 

外觀

白色的獨棟建築,就在安可喬治的附近。這附近真是充滿了高級住宅與高價餐廳ㄚ!

 

歐式建築物

有花園的歐式建築,當作自己的家挺不賴的~哈

 

招牌

這家餐廳從招牌、建築、內部裝潢...等等都砸下大筆金錢

 

內部空間

白色與粉紅色為主色的設計,充滿夢幻的感覺

 

天花板圓形泡泡設計

 

餅乾區

這座一入門就會看見的島型展示區,上面擺放著手工餅乾與用名片疊起來的高塔,算是相當特別的想法

 

招牌

聽店員說光是這個粉紅色夢幻招牌可是要價數萬元

 

點心櫃

前座是鹹派、軟糖跟餅乾區

 

點心櫃

後座的點心櫃充滿了漂亮的蛋糕及塔類甜點,看了十分令人心動。店員會熱心的跟你介紹每個點心的特色,推薦他們家的熱門點心,如格蕾朵、杜馬、檸檬塔...等等。但我這個人就是很奇怪,想吃看看他不推薦的點心,看看是否一樣好吃?

 

座位區

其中有一塊用餐空間以簍空雕花的鐵圍起來,讓整個空間具有設計感卻不會有壓迫感,相當喜歡這種方式

 

用餐區特寫

 

檸檬水

很濃喔!可以感覺到擠很多顆檸檬下去,我喜歡!

 

燻鮭魚法式鹹派 $120

四分之一6吋左右的法式鹹派有4-5種口味,點餐後店員會先幫你加熱,加熱的時候就會聞到整個空間充滿奶油的香氣,不禁飢腸轆轆了起來

 

燻鮭魚法式鹹派特寫

這道法式鹹派的派皮相當酥脆好吃,而且有著濃濃的奶油香氣,蛋奶內餡稍嫌過乾而且單薄,煙燻鮭魚有點口感像肉脯,水分都不見了,實在很可惜。這種法式鹹派我自己做過一次,當時我做的是法式培根菠菜蛋奶派,我覺得較製作的時候困難的是派皮的部分,因為我做不出酥脆好吃的派皮,但內餡我覺得一點都不困難,所以吃到這道乾乾的內餡有點失望

 

諾曼地蘋果塔 $90

我對蘋果做成的點心有種莫名的興趣,所以沒有選擇店員推薦的熱門點心,反而選了這道蘋果塔

 

諾曼地蘋果塔斷面秀

塔皮同樣做得酥香好吃,但中間的卡式達內餡顯得有點過少,看看斷面秀實在很難找到。蘋果的部分應該有先浸泡過檸檬汁,除了防止蘋果氧化外,還可以增加蘋果的香氣,不過顯得這道甜點味道有點淡

 

洗手間

洗手間在一旁的關景窗旁

 

洗手間內部

低調華麗的設計真不錯

 

草皮

可以由洗手間外觀看外面草皮

 

後記:這天的格蕾朵「初嚐記」令我有點小失望,因為我點的兩樣餐點都沒有讓我驚豔的好吃,畢竟他們家的用餐價格並不便宜,每個人的低消是150元,但卻讓我吃不出來價值在哪?可能是我沒有點到他們家的招牌吧!所以找機會我還要再去吃他們的招牌甜點,希望不要一樣失望!

 

格蕾朵甜點莊園Colette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98號

電話:04-22587998

營業時間:AM10:30-PM18:00

FB: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Colette

官網:http://www.colette.com.tw/

 

【延伸閱讀】台中咖啡 / 甜點

∥台中。甜點/輕食/鬆餅∥ Jamling cafe 台中店

∥台中。咖啡/甜點/輕食∥ CUPPA CAFE 咖派咖啡

∥台中。咖啡/甜點/下午茶∥ 二訪。卡啡那 CAFFAINA 法式甜點_惠來店

∥台中。咖啡/甜點/下午茶∥ 卡啡那 CAFFAINA 法式甜點_惠來店

∥台中。甜點/下午茶∥ 檸檬洋菓子 lemon patisserie

∥台中。甜點/下午茶∥ CV黑色天使蛋糕精品店

∥台中。甜點/下午茶∥ 小梗甜點咖啡 Terrier Sweets

∥台中。甜點/下午茶∥ 三時冰菓店 [三時茶房二店]

∥台中。中式甜點/下午茶∥ N訪。三時茶房

∥台中。甜點/伴手禮∥ 宮原眼科

∥台中。甜點/伴手禮∥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台中。咖啡∥ 星巴克典藏咖啡Starbucks Reserve Store_台中五權門市

∥台中。咖啡/下午茶∥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Mojo Modern

∥台中。甜點/下午茶∥ 跳舞香水Perfume Dance _台中中友店

∥台中。甜點/下午茶∥ 永采烘培坊 sparkle pâtisserie

∥台中。咖啡/下午茶∥ Rafiki cafe

∥台中。咖啡/輕食/下午茶∥ 老陳咖啡‧cafe' L'espace

∥台中。咖啡/下午茶∥ 胡同飲集。聚場 Who Together 下午茶

∥台中。鬆餅/下午茶∥ 咖啡鑽

∥台中。下午茶∥ 印月創意東方宴英式下午茶

∥台中。甜點/下午茶∥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 La Famille

∥台中。甜點∥ AGIO Chocolates

∥台中。咖啡/下午茶∥ 胡同飲集‧聚場 WhoTogether

∥台中。甜點∥ Cold Stone Creamery 酷聖石冰淇淋

∥台中。中式甜點/下午茶∥三時茶房_巷弄中的傳統點心

∥台中。中式甜點∥ 瑪露連

∥台中。甜點∥ 31冰淇淋_凱福登公益店

∥台中。甜點∥ Häagen-Dazs_台中中港店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