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博殿_台中新光三越店

 

第一次吃到勝博殿美味的豬排是在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當時這種日式炸豬排專賣店在台中還沒有這麼盛行,非常羨慕台北人。台北不但擁有全台灣最方便的公共交通系統,世界各地各種不同的美食以及中式菜餚各系料理都在這個城市裡找得到,果然是台灣的首都。雖然如此,回到台中後,想到我們四季分明的天氣,沒有台北冬天的濕冷、也沒有夏天的悶熱;雖然台北公共交通便利但也到處是壅塞的道路;雖然台中的美食餐廳沒有台北多,但也已經不少,還有很多別具特色,想想我還是愛我的台中。

離題了,勝博殿一直到去年才在台中設分店,這是我們過年初二中午去逛百貨公司的時候選擇的用餐地點。當天整個用餐環境、餐點剛開始都很不錯,想不到到了要上甜點時,服務生過來清理桌面,順便將所有用餐的餐盤收走。我就看那位站在我旁邊的女服務生就像大力士般,把我們四個人用的所有餐具像疊樂高積木般在收納盤上往上猛疊。說時遲那時快,低著頭看相機的我聽到哐啷一聲,馬上斜向我妹坐的位置,而服務生手上那堆餐具與剩餘的湯湯水水就這樣灑在我位子上及附近的地上,因為我的腳閃的不夠快,褲子被湯濺到。但是那位讓我們傻眼的服務生病沒有說道歉,非常鎮定的擦著地板及收餐盤,反而由令一位服務生過來道歉,而他們的主管雖然也過來不斷的抱歉,也表明要幫我把我的衣服送洗。因為我覺得不過就是條牛仔褲回家洗洗就好,最後幫我省了一道餐的費用。

雖然主管道歉的很有誠意,但我還是覺得那位將湯潑在我椅子跟褲子上的那位服務生,一句道歉也沒有,真的非常神奇,服務態度需要再訓練。

 

外觀

台中勝博殿在新光三越百貨公司9樓,就在春水堂旁邊

 

用餐空間

維持一館的裝潢方式

 

餐具

 

MENU

簡單

 

MENU內頁

 

醬料

我最愛的醬料就屬中間玻璃瓶裡的和風香柚醬,酸酸的果醋搭配清爽的高麗菜絲,不但兼具開胃與解膩的功能,還可以讓你因此多吃一點纖維

 

豬排醬 & 黃芥末醬

豬排醬千萬不要貪心加太多,會很鹹喔!加點芥末醬也還不錯

 

麥茶

 

醬菜

醃漬蘿蔔帶著微微的水果醋味道,開胃;蜜黑豆則是我的最愛,還好醬菜可以無限續用,讓我多吃了許多蜜黑豆

 

高麗菜

爽脆新鮮

 

黑白芝麻

黑白芝麻依照你的喜好,喜歡吃還帶點芝麻口感的人就不要磨得太碎

 

腰內豬排鍋膳套餐 $280

原本我們想點3個人的套餐一起share,但是勝博殿有低消,就多點了這道名字很好聽的日式豬排丼

 

腰內豬排鍋特寫

基本上我對外皮炸豬排放在蛋裡這種日式丼作法沒有很喜歡,因為這樣皮會不酥而失去口感。但是這道腰內肉豬排鍋膳味道真的不錯,搭配白飯一起吃,有嫩嫩的蛋跟好吃的豬排挺美味的,適合食量小的人點

 

手工豬排漢堡肉套餐 B $350

套餐包含了每日限量的手工豬排漢堡肉跟里肌豬排半份

 

手工豬排漢堡肉特寫

點這個套餐主要是因為看日本美食節目的關係,總覺得漢堡排是很具日本特色的平民美食

 

手工豬排漢堡肉斷面秀

里肌豬排剛上桌時,中央的肉還帶著淡淡的粉紅色,火喉跟時間掌握得相當好,吃起來當然好吃;手工豬排漢堡肉是實在的肉,扒開還會流出些微的肉汁,但整體而言表現不如豬排好

 

千層錦豬排套餐 B $340

這個套餐是新發明喔!看起來就很特別

 

千層錦豬排特寫

這道特別的豬排咬下去非常有層次,用想像就可以知道跟一般豬排完全不同,搭配白蘿蔔泥柴魚醬油,好吃喔!不過,我們都覺得沾豬排醬比沾原本套餐附的醬汁好吃,一定要點喔!

 

千層錦豬排斷面秀

千層錦豬排是使用重量130克的里肌肉薄片層層疊起來製作而成的豬排,非常特別的想法~推薦

 

日本廣島牡蠣組合套餐 B $430

套餐內容有香酥牡蠣2塊、里肌起司卷、里肌豬排半份

 

廣島牡蠣組特寫

牡蠣還算蠻大顆又很新鮮,沾著塔塔醬實在太搭了,可惜只有兩個非常不過癮;里肌起司卷裡的cheese非常有誠意,不需要筷子擠壓就會流出來,也是好吃

 

抹茶冰淇淋

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黃豆粉還挺多的,這次卻只有一咩咩

 

水果醋

不錯喝!幫助消化

後記:不得不說「一分錢一分貨」,這裡的炸豬排確實好吃,而且變化也比較多。但是因為這次不怎麼愉快的用餐經驗,可能要等很久才會想再去吃了吧!

 

勝博殿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1號 (新光三越9F)

電話:04-22552368

營業時間:週一~五AM11:00-PM22:00 (L.O.21:00) 、週六、日、國定假日AM10:30-PM22:30(L.O.21:30)

官網:http://www.saboten.com.tw/

 

【延伸閱讀】台中日式料理

∥台中。日本料理∥ kitchen micoro 和風洋食:可樂餅 & 伊摩奇

∥台中。日本料理/深夜食堂∥ 中美橫丁 / ひろめ横丁:三代目安兵衛屋台餃子 台灣一號店、翔拉麵、高知藁燒

∥台中。日本料理∥ 桀壽司:2016 重新裝潢、新菜單

∥台中。日本料理/居酒屋∥ 有樂町居食屋

∥台中。日式料理/居酒屋∥ 將將燒。魚生 壽司 旬料理

∥台中。日本料理∥ 二訪。立花日式壽司

∥台中。日式料理∥ UDON 讚岐烏龍麵

∥台中。日本料理∥ N訪永青日本料理

∥台中。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 再訪。清美日本割烹料理

∥台中。日本料理∥ 立花日式壽司

∥台中。日本料理∥ ㄚ修生魚片蓋飯

∥台中。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 響壽司 HIBIKI

∥台中。日本料理∥ 藍屋_台中中友店

∥台中。日本料理∥ 花月嵐拉麵_台中中友店

∥台中。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 清美日本割烹料理

∥台中。日本料理∥ 北澤壽喜燒_台中中友店

∥台中。日本料理∥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_台中大墩店

∥台中。日本料理∥ 大和屋日本懷石料理

∥台中。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 水月齋

∥台中。日本料理∥ 永青日本料理_C/P值很高的店

∥台中。日本料理∥ 永青日本料理_part-III

∥台中。日式料理∥ 陶阪屋和風創作料理_台中台灣大道店

∥台中。日本料理∥ Mo-Mo-Paradise

∥台中。日本料理/輕食/下午茶∥再訪_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台中。日本料理/輕食/下午茶∥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台中。日式料理/豬排飯∥ 福勝亭_學士店

∥台中。日本料理∥ 赤坂 ラ—メン

∥台中。日本料理∥ 永青日本料理_第二彈

∥台中。日本料理∥ 永青日本料理

∥台中。日本料理∥ 三次魚屋

∥台中。日本料理∥ 鰭樂壽司創作料理

∥台中。日本料理∥ 菊川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