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美食、旅遊渡假、美食攝影合作邀稿
delicacies.c@gmail.com 有關部落格內相關文章回覆,請一律使用站內問與答功能,謝謝! ★★ 寫食記前就知道自己對吃的要求很高,好吃的食物不一定要很貴也不一定要在高級的餐廳,只要能讓人想一再品嚐就是好料理。開始寫食記後又發現,原來用這種方式來記錄生活竟是這麼有趣 ★★

中山招待所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六街27號

電話:04-23770808

 

最近的我做了點部門上的調動而我的主管的職位也有異動,所以部內的同事們舉辦了歡送餐會並且順便為我們的主管慶生,這次的地點是完全沒有聽過的中山招待所,雖然地點在美術館附近卻不是我比較常去熱鬧的五權西四街,而位在較寧靜的五權西六街。

中山招待所的建築是日治時期的洋風建築,別具特色的裝潢風格設定在1920年代中國上海的十里洋場。中山招待所原為私人用來招待貴賓之用,經營者是大鼎活蝦老闆同時也是王品牛排戴勝益胞弟戴勝堂的私人招待所,在好友力勸下才提供出來與大眾分享。一、二樓不超過60個座位,二樓有可容納12人的貴賓室。要到中山招待所一定要事先預約,而且門禁森嚴進去還要按電鈴才有服務生來開門唷!

餐點部分是沒有菜單的,完全是看當月主廚的設計,每個月會換一次菜單採中菜西用的方式,所以從用餐開始到完畢大約要一個半小時,價位只有兩種就是$1200及$1600不過真的很值得因為實在太好吃了,當天用餐的人對每一道菜都讚不絕口呢!!

 

中山招待所外觀

在寧靜的小街道旁的,很有特色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茄子咖哩_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2F

電話:02-23661258

專屬網頁:http://aubergine.com.tw/main.asp

茄子咖哩是我們當天找不到公車無法到達永康街的選擇,因為地點方便不管搭捷運或公車都會到。我和我妹到達的時候大約六點,餐廳裡面除了我們只有一桌客人感覺很空曠,想著他是專賣咖哩的餐廳應該會有不一樣的表現吧!但我的結論是,我媽做的咖哩飯都比她們的好吃,哈~~

 


 


 

千島醬生菜沙拉

是一道生菜沙拉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米朗琪咖啡館 MELANGE CAFE(二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6巷23號1樓

TEL:02-25673787

營業時間:平日 07:00-22:00,假日 10:30-23:00

米朗琪是我妹在想吃下午茶的情形下瀏覽別人的網誌看到的,這間店的評價很高而且不能預先訂位,所以如果你過了中午才到那裡肯定要在外面候位1個小時以上。這天我們大約12點左右到達,就已經排到25號,讓我們足足等了40分鐘才進到餐廳,而且他是有限用餐時間的,每桌用餐僅限2小時,要不然我看他們是無法消化外面源源不絕的等待人潮,當我們踏出米朗琪時已經叫號到65號了,神奇吧!!

 

米朗琪二店門口

門口的那些就是在等待進入餐廳的人,而我們就坐在對面拿著陽傘在大太陽下等候,當時心裡只想著一定要有那麼好吃,要不然曬了40分鐘的太陽就太不值得了!

 


 

蛋糕展示櫃

好像比較少人是點蛋糕,大部分都是點鬆餅或是三明治的唷!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YU Cafe & Bistro

住址:103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47號之2 1樓

電話:02-25597055

營業時間:11:30-18:00 休假日: 每週休星期一

喜歡吃甜點的我下午茶的選擇一定好吃囉!MAYU的蛋糕在美食網友的評價中是台北前三名的好吃蛋糕,這樣當然要去試試。但是可惜的是MAYU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只能拍攝店面外觀。

我們是下午快4點才到,點心都快要被點光了,所以想要看到全部點心的人記得要早點到唷!這天點的是蒙布朗、起士塔2005紀念版跟一壺櫻花煎茶,蒙布朗是日本電視節目中經常介紹的甜點,每每看到栗子醬層層交疊在蛋糕上,最後放上一顆蜜漬的栗子就覺得好想吃,可是吃過多次的蒙布朗都沒有特別的印象,覺得總是少了些什麼,而在MAYU吃到的蒙布朗,除了栗子醬有濃濃的栗子味,不是用綠豆沙製成外,栗子醬下覆蓋的蛋糕體是用伯爵茶蛋糕體加動物性鮮奶油做成的,真是絕妙的搭配呀!起士塔是起士慕司加上餅乾塔皮,MAYU的慕司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點心的慕司差別的地方就是口感的不同,一般的慕司會偏一點QQ的口感,但這裡的慕司在起司、動物性鮮奶油與吉利丁的比例調配得非常好,吃起來非常非常綿密,入口即化啦!!兩樣點心都好吃得不得了。櫻花煎茶當然就是帶有櫻花味的茶囉~氣味香而獨特,蠻好喝的。 我給MAYU的點心評價5顆星,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試試。

這裡的服務生態度很親切,會很有耐心的跟你解釋蛋糕的口味,感覺很不錯。裡頭的沙發座椅非常舒服,但比較失望的是他的內部裝潢有點老舊,廁所裝潢也不佳,若能改進會更好。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勝博殿 さぼてん_新光三越站前店

住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66號12樓

電話:02-23710828

 

最近迷上了日式炸豬排的美味,對一般炸豬排如豬排便當不大有興趣的我,對日式豬排的厚實與外酥內嫩的口感及豐富的肉汁每每讚不絕口,趁著這次去台北玩,選擇勝博殿的原因除了是網友們評價不錯外,再來是這間店是1966年創於日本東京西新宿最大豬排連鎖店,當然要來嚐嚐囉!

 

外觀


 

店門口的展示櫃


 

通過曲折甬道進入用餐區,利用木製隔柵營造穿透性效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ego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

電話:03-5151666 轉3405-3406

專屬網頁:http://hsinchu.ambassadorhotel.com.tw/ch/hsinchu/restaurant/02.htm

 

       大學室友寢聚地點選在新竹,我們目前都因為工作散佈在各地及國外,這幾年都會選一天大家聚一聚分享身邊的事情,總覺得出社會後要維持這樣的友情真的不容易,要好好珍惜!

        PREGO也就是Please"請"的義大利文,是現代感色彩強烈的威尼斯風格餐廳,牆壁上有許多不同顏色的義大利進口手繪燈飾非常漂亮,我們這天選擇的套餐都是價位$359+10%,出菜速度很快,還有沙拉吧吃到飽,如果食量大的人來吃應該很划算喔!

 

時尚的prego大門

 

餐廳內部


 

餐具及擺飾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慕尼_台中中港店

住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97號

電話:04-23282918

專屬網頁:http://www.xiamuni.com.tw/about.htm

 

夏慕尼鐵板燒也是台塑連鎖的其中一間餐廳,之前就有聽說不錯,這天在有金主請客的情況下選擇了這裡。服務生非常親切,主廚還會跟你聊天,是一個可以輕鬆用餐的環境,加上裝潢典雅,十分不錯!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西岸桃花加洲餐廳

住址:台中市西區五權6街59號

電話:04-2371-4622

美術館的綠園道兩旁有許多裝潢與設計都很特別的餐廳,我們選擇這家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的座位有搖椅的設計,而且大家都吃飽了只是為了聊天,所以就點了飲料。


 


 

搖椅

這間餐廳的裝潢特色就是靠窗的位置有搖椅

 

奶香抹茶 $150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次魚屋

住址:台中市北平路二段168號

 

這間店是我們無意間發現的,原本打算要到對面那間經常去的店,但是實在是太多人加上我們又太餓了,就去了這間新開的店。由於最近迷上炸豬排,所以我點了馬滋拉起司豬排飯,我媽點了酥嫩腰內豬排飯,單就價位而言,這樣的價位可以吃到這種豬排飯算是不錯的,但如果要比知名的炸豬排店就遜色很多囉!

 

 

展示櫃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äahen-Dazs 喜見達冰淇淋_台中中港店

住址:台中港路二段9-1號 (中港路與東興路交叉口,永豐棧麗緻酒店1樓)

電話:04-23278988

營業時間:11 am-11:30 pm (星期五、六 12:30 am打烊)

專屬網頁:http://ad.shanger.net/hd/cream.asp

 

7月15日Häagen-Dazs喜見達來台15週年,所有產品打9折,再加上台中旗艦店開了以後還沒去過,就趁這天去吃囉!!

 

冰淇淋櫃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