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慕尼_台中中港店

住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97號

電話:04-23282918

專屬網頁:http://www.xiamuni.com.tw/about.htm

 

夏慕尼鐵板燒也是台塑連鎖的其中一間餐廳,之前就有聽說不錯,這天在有金主請客的情況下選擇了這裡。服務生非常親切,主廚還會跟你聊天,是一個可以輕鬆用餐的環境,加上裝潢典雅,十分不錯!

 

 

 

 

挑高的一樓用餐地點

一進餐廳就可以看到有一座演奏型的鋼琴擺在那,挑高的設計整體的感覺非常高級,我自己很喜歡這張照片

 


 

沾醬

由左至右是洋蔥醬油,搭配櫻花蝦炒飯→芥末奶油→玫瑰鹽搭配主餐的牛肉

 

開胃菜

主廚告訴我們吃的順序由右至左是鵝肝冰酒凍、鮮蝦水果盅、魚子醬鮭魚球。鵝肝搭配冰酒凍及草莓非常特別,煙燻鮭魚也非常好吃

 

主廚白酒

上完開胃菜服務生會端上一杯主廚白酒,而今天為我們服務的主廚就會跟大家一起舉杯。主廚白酒是用白酒+氣泡汽水及薑汁跟蘋果汁(有點忘記)混合而成,非常好喝。提醒大家別喝太快,我同事廖董喝完還想續杯,可是不行的唷!

 

麵包

有充滿濃濃奶香的奶油麵包及雜糧麵包,我比較喜歡奶油麵包,除了口感較好外,搭配奶油一起吃非常棒

 

南法魚子醬海鮮濃湯

湯頭還不錯,缺點是上面的墨魚片軟軟的沒有嚼勁,是這道湯的敗筆

 

象蛂蚌海鮮湯

看圖就知道這道湯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端上桌以後才用滾燙的湯頭淋上,讓你可以馬上品嚐象蛂蚌及鮪魚,這道是我同事點的,喝口湯真不錯,比我的海鮮濃湯佳

 

象蛂蚌海鮮湯完成的樣子


 

軟殼蟹生菜沙拉

酥炸後的軟殼蟹搭配塔塔醬、南瓜泥及生菜蠻好吃的。我同事點的松露百菇沙拉也不錯,就是多種不同的菇類集合而成的一道沙拉,可是這張照片不知道哪去了?

 

檸檬Sorbet

這是為了讓你清除之前幾道菜的殘餘味道,正式迎接你的主餐。不要提他的作用的話,我是很想跟他說我可不可以來一杯大杯的Sorbet,檸檬冰砂+些許的柚子醬好好喝

 

法式小羊排

這是我的主餐,標榜使用六個月以下的小羔羊,第一口吃下去的感想是真的蠻嫩的,但缺點來了,就是如果不馬上吃完會有點腥味,比較不理想。另外提一點,就是如果今天你跟朋友一起去吃,可以大家點不同的主餐一起share,所以我的主餐是跟我同事一起share,不是他的量這麼少喔!!

 

蘋果松阪豬

這是我同事點的主菜,主廚會先煎的幾塊只灑少許鹽及黑胡椒粒提味的原味松阪豬。他會建議你先吃一塊原味品嚐他的味道後再搭配蘋果一起食用,搭配蘋果有種意想不到的味道,很妙的搭配

 

搭配蘋果松阪豬的蘋果盤


 

蘋果松阪豬蔥燒口味

這道的味道當然比原味重因為有加少許醬油,一樣的主廚會建議你先吃一塊不加蔥的豬肉,之後再來一片搭配蔥段的,味道挺local的~哈

 

有看到那熊熊火焰在燃燒的就是白蘭地鴨胸喔!旁邊的就是正在烹調的季節鮮蔬

 

季節鮮蔬

將蔬菜包在鋁箔紙中利用蒸氣燜熟,有濃濃的奶油味

 

櫻花蝦炒飯

炒飯是使用泰國米,較Q有咬勁,原本已經很飽的我以為會吃不下,不過味道真的不錯所以還是吃完了

 

二樓甜點區

吃完了主餐後會有服務生帶你帶二樓用甜點及飲料

 

諾曼第蘋果派

這是我同事點的,蘋果餡加上奶黃餡料搭配濃郁的香草冰淇淋蠻好吃的喔!

 

法式布蕾

這是我的甜點,上層是烤焦糖布丁,下層是巧克力蛋糕還不錯吃,但是網站的圖比實際看到的漂亮多了,有點小失望!


 

鮮果盅

點這個甜點的人說有點失望,因為水果沒有很新鮮

 

覆盆莓優格沙瓦

喜歡酸的我當然要點覆盆梅囉~很好喝的氣泡飲料,可以先喝原味然後再將旁邊的覆盆梅汁加進去更有味道,好喝啦!!!

 

綠森林果汁

聽說是一杯有加奇異果的果汁,同事說除了奇異果還有一點其他的味道,但說不出來,也蠻好喝的就是

 

 

後記:整體印象不錯的餐廳,餐點的等級屬中上,但價位相較於他的餐點等級就有點小貴,若能在稍微便宜一點會更理想!!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