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憨鹹粥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電話:06-2218699

 

我第一次吃到阿憨鹹粥大概是兩年前去台南,蓉蓉媽叫蓉蓉帶我去吃台南傳統的早餐--鹹粥+油條。當時聽了覺得很神奇,怎麼會有人早餐吃虱目魚粥,後來才知道,鹹粥配油條可是台南人最常見的早餐,這跟豐原的早餐是香噴噴的控肉飯一樣意思吧!

 

外觀

位在公園南路上,連台中人的我都找得到,可見有多好找。而且比我之前來那不起眼的模樣差很多,有顯眼的招牌

 

營業時間

兩年前我去吃的時候,可是只有從早上6:10開始開店,賣到下午1:30就收攤囉!從今年的9月20日起,才延長營業時間到晚上10:00

 

內部空間

很陽春,充滿了虱目魚的味道

 

價目表

 

鹹粥 $50 + 油條 $10

台南的鹹粥大多是以半粥的方式料理,就是比泡飯再稍微更入味一點。而湯頭是用虱目魚骨熬煮所以非常鮮甜,尤其搭配油條一起吃,真的非常特別,好吃喔!

 

鹹粥特寫

鹹粥裡就有虱目魚肉、蚵仔還有香氣十足的油蔥酥提味

 

魚腸 $30

聽說之前營業到下午的時候,想吃魚腸可是要趁早,太晚來就吃不到。現在就沒有這種疑慮,我們快2:00去吃都還可以點得到,非常新鮮

 

魚皮 $30

魚皮非常鮮甜又充滿膠質,真是美味,一定要點喔!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