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做西點的起源

 

我從大學時期就喜歡做西點

第一次開始做西點是看到年代電視台播出的『做點心過生活』這個節目

節目主持人陳妍希年輕有活力

與當時一般料理教學節目看到的傅培梅等那種年紀很大的老師有所差別

加上攝影棚裡的廚具高級、廚房設備先進

而且一個鐘頭的節目就會分為一個當天的主題點心、飲料及一個來賓做點心

中西式的點心都有,有時還會教授西餐的主菜

整個節目的造景與節目形式幾乎可以說是目前各大美食教學節目的前身

也是讓我喜歡做點心的開始

 

以前看電視學做點心總覺得有隔靴瘙癢的感覺

加上開始工作後過於忙碌,已經荒廢許久沒有嘗試自己做點心

最近晚上空閒時間就到救國團學做點心

一圓我想學做西點的夢想

教授課程的蔡大欽老師曾經擔任弘光技術大學的講師

也曾經在台中許多知名的麵包店,如馥曼麵包擔任主廚

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西點老師

授課方式主要是看老師操作

其實跟我想像可以自己操作落差很大

原本以為這種方式會學不到

但是在可以讓我們操作時,如桿油麵、押塔皮等等,我們就可以親自操作

除了可以感受麵皮的手感,也可以感受食材的感覺

雖然回家試做有時還會失敗

不過也有做出跟老師示範的樣品差不多的口感

這就讓我非常開心

覺得很值得

 

之後

會陸續寫一些我做成功的點心

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實驗』成功的喜悅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