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張家麵館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明路39號

電話:04-23270402

 

安德烈˙波伽利來台演唱 當天,馬英九夫婦應台中市長胡自強之邀到家中用餐,當天的晚餐請了張家麵館到胡自強家中辦外燴,隔天報紙大書特書馬英九夫婦對這間餐廳的手藝讚譽有加,讓我非常的好奇。身為台中人的我竟然不知有這種讓吃麵食長大的人稱讚的店,才會想要去試試看。瀏覽網路部落格的評價,有的人覺得蠻好吃的,有的人覺得比他好吃的店還很多,基於嚐鮮與尋找新美食的心態就找全家一起去吃。

先說,個人認為這是一間地雷股的店,要不要去吃單憑各人喜好。

 

外觀

位於永豐棧麗緻附近的精明路上,不會很難找

 

店面

張家麵館原名利居小館,因此店面的玻璃上有「利居老號」四個字,以烙餅、麵食聞名

 

人氣排行榜與醬料區

店內的玻璃上有許多報章雜誌報導,一旁的人氣排行榜寫著店裡的招牌餐點

 

酸菜配辣椒

一旁的醬料區有一桶酸菜,老爸自己將酸菜灑一點黃糖+辣椒還蠻好吃的,大家可以試試

 

沙茶豬肝 $30

小菜櫃上有各式各樣的小菜,我們選了一樣平常比較少看到的豬肝,一口吃下去發覺是沙茶味,沙茶好像不是上海味,加上豬肝很硬,所以評價普通

 

缽缽雞 $85

缽缽雞是人氣餐點之一,但是雞肉已經軟爛倒筷子一挾就散掉,如果雞肉有因此而入味還比較沒話說,結果雞肉有爛又散又沒味道,必須要把肉沾醬汁才會比較好吃~失望

 

炒青菜 $60

炒得不錯
 

 

紅燒牛肉麵 $95

根據報紙的報導與網路食記得介紹,牛肉麵也是來店必點之一,有了報紙的背書當然一定要點
 

 

紅燒牛肉麵特寫

牛肉麵我們點的是粗麵,麵條算有彈性,但是......牛肉湯沒什麼味道,而且主角牛肉更是又柴又澀又沒味道,唯一勉強稱的上味道的竟然是肉裡淡淡的冰箱味,我的天ㄚ!!!沒吃過這麼難吃的牛肉麵

 

獅子頭麵 $100

人氣排行榜的麵點,也是今天我們唯一稱讚的主食

 

獅子頭麵特寫

獅子頭麵是細麵,湯頭就是一般的陽春麵湯頭,喝得出來是大骨高湯熬出來的,還有淡淡的豬油香。最棒的就是獅子頭,一顆獅子頭比一顆拳頭還大,獅子頭的肉剁得相當細緻,但入口還是嫩中帶紮實,味道很香不會有肉腥味,值得推薦~

 

木須炒餅 $75

炒餅的餅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先烙過,覺得口感很像炒年糕。而且炒得太濕了,就算原本餅真的有烙過也不酥了。不過餡料炒得味道是不錯,不過主角烙餅遜掉了,真得想吃這個味的話,說不定點木須炒麵會好一點

 

招牌餅(甜) $45

北方麵館人氣點心紅豆沙餅,到了張家麵餅變成了綠豆沙餅

 

招牌餅特寫

有看到綠豆餡嗎?要努力的看,隱隱約約藏在厚厚的餅皮中,跟我之前在別家北方麵食館吃到的落差很大,因為一般來說,這種餅的特色就是餅薄又酥,但在這裡剛好相反。我們一致認為,如果你沒吃飽,吃下一塊你馬上飽

 

後記:超失望的一餐,真是不懂品嚐過各種不同好吃麵點的馬氏夫婦怎麼會對這家店讚不絕口。當然,每個人喜好不同,我同意網友認為台中市比這家好吃的店還很多,而且這家店我是不會再去了,因為除了食物我極度不欣賞外,店裡因為販賣紅油臭豆腐加上空氣不流通所造成的嘔吐味,讓我吃完回家後還餘悸猶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