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美食、旅遊渡假、美食攝影合作邀稿
delicacies.c@gmail.com 有關部落格內相關文章回覆,請一律使用站內問與答功能,謝謝! ★★ 寫食記前就知道自己對吃的要求很高,好吃的食物不一定要很貴也不一定要在高級的餐廳,只要能讓人想一再品嚐就是好料理。開始寫食記後又發現,原來用這種方式來記錄生活竟是這麼有趣 ★★

藍洞意式廚房 & 沒有男主角的求婚記

地址:台中市向上北路127號

電話:04-2302-6545

專屬網頁:http://www.blue-cave.com.tw/

 

小年夜這天,老妹的同學小利從關島回台,來台中找我妹聚餐。事實是,從幾天前,我妹跟他的另一個同學阿旻就在計畫幫小利仍在關島的男友替小利求婚,而我們也著手進行訂餐廳、訂花跟拿戒指。可是很多餐廳在小年夜前一天就開始休息,準備攻佔過年市場。我所想到比較優的餐廳通通無法接我們的訂位,想破頭讓我想到這間曾經有人請吃過的藍洞。藍洞的外觀跟店內裝潢都蠻特別的,重點是他可以訂位,還讓我們訂在二樓比較沒有人的地方,免去我們這場沒有男主角求婚的尷尬。再來,我還請我平常在辦公室長期合作的花店幫我們備了一束求婚玫瑰外加粉紅小豬,當店員聽到小豬時有點小驚訝,畢竟一般人都使用小熊而沒有人用小豬,但他們仍然秉持服務業的精神,幫我努力的去找了粉紅色的小豬做裝飾。終於前製作業完成,搞定了這場奇怪的求婚記得準備過程。

 

外觀

其實藍洞的外觀真蠻特別,兩樓的建築物以類似中世紀古堡的紅磚外牆爬滿了藤蔓做裝飾,白天還不覺得有那麼特別,夜晚加上燈光後就凸顯了神秘的氛圍。不過,這張照得相當不好,有機會在補好看一點的相片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陶阪屋_台中台灣大道店

 

今年的尾牙聚餐我們選在陶阪屋,其實我對這個地點還蠻高興的,主要是因為我一直想去陶阪屋用餐、再者是王品台塑集團這麼多的餐廳,都想要去品嚐一下,彷彿是在用集點卡集點般,看看何時能將每一家風格不同的餐廳都嚐遍。同事們用餐氣氛相當輕鬆愉悅,餐後還到KTV狂歡,並且看到老闆難得的脫序演出,非常有趣,更重要的是還有小型摸彩,真是大收穫。

 

MENU

 

餐桌擺飾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橫濱洋菓子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德路195號

電話 : 04-22082727  

專屬網頁:http://www.yokohama-cake.com.tw/

 

台中有幾間不大的西點麵包店,在台中地區小有名氣,而且品質比起連鎖店更好,當然價格也不便宜。例如在我家附近的橫濱洋菓子、羅娃麵包都是超好吃的店,而且這兩家店的主廚都是去日本學習西點製作,非常有特色。這盒美味的草莓大福是同事送我的,看到是橫濱洋菓子簡直太開心了,不用吃就已經知道是美味~哈哈

 

包裝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arbucks春節禮盒-鳳梨酥禮盒

專屬網頁:http://www.starbucks.com.tw/home/

 

今年的景氣有多蕭條是個不爭的事實,就連過年送禮的數量也急遽下降,比起去年滿坑滿谷的盛況簡直不能同日而語。這個鳳梨酥禮盒大概是我今年收到比較像樣的新年禮,為了紀念一下趕快拍照存證,以佐證今年爆爛的景氣。

 

Starbucks春節禮盒提袋


 

禮盒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埔老街半日遊

1月8日  /  天氣:陰雨

 

北埔是位於新竹鐵道支線上的客家山城,有著濃濃的客家風情,並在台灣開墾史上佔有一席之地。假日北埔老街旅遊已經成為台灣人必去的一個景點,一條位於慈天宮前不長的北埔街,每到假日可是人生鼎沸,有各式各樣的名產、小吃叫賣,吃飽喝足後又可以到附近的古蹟參觀,充分欣賞山城之美。
 

慈天宮前的北埔街

由於我們是非假日到北埔,完全避開人潮,但也遇到許多名產店沒有開業的窘境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家小館

地址:新竹縣北埔鎮南興街65號

電話:03-5802667

營業時間:AM11:00-PM19:00,每周五公休

 

到北埔小鎮遊玩,不可或缺的形成就是品嚐道地的客家小吃。之前又看過食尚玩家介紹北埔小吃,其中劉家小館最吸引我的興趣,所以一到這邊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就選擇了劉家小館作為中餐地點。因為不視力假日加上天氣陰冷,幾乎沒有人潮,正適合我喜歡出遊的情景。

 

外觀

別看這外觀不怎麼起眼的小店,每到假日可是人潮多到爆,要吃可是要排隊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沙鹿肉圓仔】冬至、元宵必吃的湯圓

地址:台中縣沙鹿鎮文昌街71號

電話:04-26621078

 

過年前的一個月相當的忙碌,更新速度明顯減慢。這間介紹沙鹿肉圓仔是我們每年冬至必吃的湯圓,這種單純的美味怎麼吃都吃不膩,而且他們家的餛飩也很好吃,內餡其實跟湯圓一樣,我都很喜歡。如果像冬至這種節日要來這邊買湯圓,建議先打電話來預約,免得來到這邊要等很久現包,再不然就是買不到喔!

 

外觀

位在沙鹿高工附近的巷子裡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耳曼小鎮德式餐坊

地址:台中市北區陝西路35號

電話:04-2292-7698

專屬網頁:http://blog.yam.com/user/germanytown.html

 

香噴噴的傳統滷豬腳與聞名世界的德國豬腳哪一個好吃呢?在我吃過日耳曼小鎮的德國豬腳前,我一直都認為傳統的台式滷豬腳是外國豬腳無法比擬的美味,但吃過他們的酥烤脆皮豬腳後,不得不承認這世界馳名的德國豬腳是有他的道理的。雖然我之前吃過很多次德國豬腳,不是皮太韌要不就肉太乾,無法搭配的香當完美,一直無法體會這種美味,這次吃過後,果然相當驚奇,難怪很多部落客遠從外地也要來品嚐他們的美味。

 

外觀

這家餐廳就在我姊夫家附近,但從來沒有注意過,要不是網路上佳評如潮,可能也不會想到這邊有這家餐廳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玉珍齋蘿蔔酥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68號 (鹿港老舖)  

電話:04-7773672

營業時間:AM8:00~PM10:30 

專屬網頁:http://www.lukang.org/index.htm

 

說起鹿港,除了是台灣著名的古都外,還有許多小吃與名產,而玉珍齋就是鹿港著名的名產店之一。這盒蘿蔔酥我有點忘記是誰送的,但竟然是玉珍齋的當然要仔細品嚐一下。

 

包裝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WENSEN'S雙聖美國餐廳_台中店

地址:中港路一段396-398號 

電話:04-23174112

營業時間: 11 am-2 am ( 8 am 週末六/日) 

 

2008年的跨年為自己準備了一個跨年晚餐,主要也是因為當天爸媽都去參加朋友女兒的婚禮,所以我和妹妹決定出外吃一頓來犒賞自己,順便迎接新的一年。況且就連我老闆都要去Hotel One享用跨年晚餐,身為年青年的我怎麼可以輸給一個可以當我爸爸的人呢~哈哈。所以就選擇了這雙聖,主要是想說這種美式餐廳跨年氣氛應該會比較濃厚,雖然後來事實證明並沒有,但是至少餐點品質沒讓我失望,總算是享用了一頓還不錯的跨年大餐囉!

 

 

外觀

雙聖從1948年在舊金山創業以來,迄今已發展成家族餐廳與冰淇淋連鎖店。台中店已經開業10多年,外觀及內部裝潢都沒什麼變,小時候覺得美式裝潢覺得很新潮、高級,現在看來就有點復古囉!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