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菇類玉米炊飯

日式菇類水果玉米炊飯

 

因為接受蔬果工場「北海道水果玉米」的邀約,讓我發想了這道減鹽、低卡的日式菇類水果玉米炊飯,這跟前陣子許多部落客都在分享的蕃茄飯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日本人對於將食材放入放中做成炊飯有各種不同的發想,今天介紹這到日式炊飯相當簡單,而且水果玉米獨特的高甜度,也讓這道炊飯的味道更加分。

 

日式菇類水果玉米炊飯 (4人份)

材料:米2杯、乾香菇4朵、鴻禧菇100g、杏鮑菇1支、北海道水果玉米2支、昆布5公分一段、薑10g、水250c.c.

調味料:橄欖油2大匙、米酒(清酒)2大匙、醬油1大匙、味醂1大匙、鹽少許

 

材料 

將水果玉米粒切下,杏鮑菇、香菇都配合鴻禧菇切絲。菇類可以自行搭配,但使用鴻禧菇會出水,所以這次加在米裡面一起炊飯的水就比較少,因此水量要依菇類使用的種類而定。在這到食譜裡面所有的水量,包括酒跟鴻禧菇出水的量加起來大約有300c.c.,這樣搭配外鍋的水煮出來的飯會粒粒分明;如果不喜歡這樣口感的人,水的部分可以再增加個20-30c.c.
8.菇類玉米炊飯材料

 

日式菇類水果玉米炊飯製作流程-I 

10.菇類玉米炊飯製作流程

 

製作流程

1. 將米洗淨後晾乾靜置30分鐘;將杏鮑菇、乾香菇(泡水)切絲,薑切片。

2. 起熱鍋,加入橄欖油,放入薑片爆香。待薑片開始飄出香味後,將所有菇類放入炒香至出水,加入醬油、味醂拌勻。

3. 將米放入(3)中,讓米粒均勻上色,最後放入水果玉米攪拌一下。

 

日式菇類水果玉米炊飯製作流程-II 

11.菇類玉米炊飯製作流程

 

4. 將(3)拌勻後放入電鍋內鍋,加入水、米酒稍微拌一下,放上昆布。

5. 在外鍋放2杯的水吹煮至完成後,趁熱灑上鹽少許,將炊飯翻拌均勻,再悶10分鐘就可食用。

 

日式菇類水果玉米炊飯 

11.菇類玉米炊飯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