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祥發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2號1樓
           (捷運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步行10分鐘左右)

電話:02-87719392

營業時間:AM11:30-PM22:00 

 

前陣子看康熙來了,悶鍋主持人邰智源極力推薦一家平價港式茶餐廳,引起大家廣泛的討論,研究了一下就是這家位於市民大道上的祥發港式茶餐廳,趁著到台北找我妹,當然要吃我最喜歡的港式飲茶囉!祥發的生意超好,建議想要去吃的人最好事先訂位,要不然像我們中午日正當中的時候去用餐,就有許多人在外面太陽底下候位,熱死了!果然這次用餐經驗相當愉快,幾乎我們點的每一樣都很好吃,果然是讓小S跟邰智源都會轉圈圈的美味料理。

 

招牌

 

外觀

烈日下排隊,可見美味料理的吸引力有多強,建議想來的人先打電話預約會比較好喔!


 

還是祥發好吃

據說是祥發的常客覺得它們的東西實在太美味,就畫了這張圖送他們

 

MENU

餐廳門口就有一張放大版的菜單,候位的時候可以先考慮一下要點的餐

 

餐廳內部一角

相當港式裝潢的餐廳

 

麥茶

很淡

 

腊腸北菇蒸滑雞飯 $120

別看它小小碗的,裡面有青江菜、雞腿肉、港式腊腸跟香菇,還有一大碗我會我妹都吃不完的飯

 

腊腸北菇蒸滑雞特寫

蒸飯的特點就是臘腸等食材的湯汁會流到飯哩裡,讓白飯的味道不會那麼單調。白飯的比較像是長纖米偏硬的口感、雞腿肉相當滑嫩、臘腸很好吃,搭配得相當棒

 

鮮蝦腐皮捲 $80

很少看過個頭這麼大的腐皮蝦捲,相當霸氣

 

鮮蝦腐皮捲斷面秀

腐皮帶有些微的焦香味,包著蝦泥、鮮蝦跟香菇,搭配黑醋吃來相當順口

 

京都排骨 $190

這道京都排骨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統的口味,但肥瘦適中的排骨吃來外酥內嫩,一點都不柴,而且大小適中,吃來鹹鹹甜甜還有一點番茄醬味,非常好吃。我們吃不完打包,晚上就直接拿來當晚餐還是一樣美味喔!

 

法蘭西多士 $50

大推必點的一道甜點,也是邰智源跟網路推薦必點的喔!

 

法蘭西多士斷面秀

吐司中間抹上花生醬,均勻沾上蛋汁候煎到金黃,再放上一片奶油,就成為一道美味又高熱量的甜點

 

法蘭西多士吃法

法蘭之多士要搭配餐廳附上的蜂蜜,雙重享受,太好吃了!

 

港式菠蘿油 $50

菠蘿油到底怎樣才好吃?沒去過香港的我真的不曉得,不過我覺得祥發的波蘿油表現沒有法蘭之多士亮眼就是了,因為麵包好乾ㄚ......

 

港式菠蘿油特寫

菠蘿麵包中間夾著一塊厚厚的奶油,雖然有潤滑的作用但不明顯,還是偏乾。我和我妹後來就把法蘭之多士的蜂蜜拿來淋在波蘿油上頭,想不到美味程度瞬間提升,因為蜂蜜增加了濕潤感,吃起來好吃很多

 

香滑絲襪凍奶茶 $70

茶味與奶味都很濃的美味奶茶,重點是不甜又可以解渴,推~~

 

後記:這家港式飲茶餐廳推薦大家去吃看看,種類豐富,價格又很實惠,是三五好友聚餐的好地方。我妹過沒多久又跟她同學再去吃一遍,就可以知道這家餐廳受到青睞的程度了吧!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