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區法式烘培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捷運中山國中站)

電話:02-25456760

 

15區法式烘焙也是許多喜歡甜點的部落客大力推薦的一家餐廳,這對於喜歡吃甜點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前陣子趁著老闆出國,我也自我放鬆的休了幾天假,帶著老媽來個台北美食之旅。幸好我的方向感一向不錯,利用捷運+步行都能抵達我們想去的地點。這家位於西華飯店後方的15區法式烘焙,位置不難找,重點是蛋糕美味程度破表,強力推薦喜歡吃甜點的人一定要去的餐廳!

 

招牌

位於西華飯店後方,捷運中山國中站出來後,右轉 直至大十字路口,往左過馬路直至過西華酒店後,就是113巷囉!

 

外觀

外觀像一般住家,招牌也不大

 

餐廳外觀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遇到食尚玩家的攝影團隊在做錄製前製作業,隔天莎莎就會來錄製主持部分。邊享用下午茶還很緊張自己會被拍進去~幸好沒有....吁

 

點心檯

小巧精緻的餐廳,裡頭大概不到20個座位,想在假日時間去最好訂位

 

蛋糕展示-I

每一個蛋糕都好精緻,看起來都很美味,我每一樣都想吃,可惜不是大胃王

 

蛋糕展示-II

 

蛋糕展示-III

這個櫥櫃裡的馬卡龍跟布丁也都是我想吃的~~下次一定要點

 

蛋糕特寫

 

餅乾、禮盒區

 

餅乾特寫

餅乾的單價也都不便宜喔!

 

香草千層派 $120

這香草千層派~~~實在太...太...太...太...好吃了,我都要飛起來了!

 

香草千層派斷面秀

15區的千層派口感相當酥脆紮實,派皮製作加上法國頂級海鹽搭配吃得到香草籽的香濃綿密的卡士達醬,吃進去保證不會死甜,入口那酥脆與香滑的雙重享受,真是太.....棒了!

 

聖誕蒙布朗 $130

15區的宏老闆曾在法國藍帶餐廳見習過,製作出來的甜點感覺都相當道地!這個在聖誕節創作出來的聖誕蒙布朗,是一個以栗子搭配野莓的組合,外表看起來比原味的蒙布朗喜氣許多

 

聖誕蒙布朗斷面秀

以野莓慕司做基底,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而且我相當喜歡野莓的酸味,吃起來更是開心。重點是外層昂貴又實在的栗子醬,滿滿的用擠花袋在擠在野莓慕司上頭,吃得到濃濃的栗子香,還有一顆糖漬栗子,口感與層次都相當豐富,也是我每次看到蒙布朗都想點的原因

 

Café-Noix熔岩

我們當天選擇的是下午茶套餐,就是一個茶類搭配100-130元的蛋糕,套餐價250元。但又覺得蛋糕實在太多元了,很想再點一種,就請服務人員推薦一款巧克力類但比較不甜的蛋糕,就是這個外表跟名字都相當特別的Café-Noix熔岩

 

Café-Noix熔岩斷面秀

顧名思義,這個蛋糕有著濃濃的咖啡香,內層冰淇淋似的慕司,上層是不甜的咖啡慕司,下層是巧克力慕司,外層包裹著巧克力薄片,香氣十足。尤其是咖啡慕司的味道更是我喜歡這個蛋糕的重點

 

伯爵茶

ㄜ~~太開心了,忘記是什麼名字的伯爵茶,重點是味道濃而不嗆,不加糖的紅茶搭配蛋糕最適合

 

 

後記:15區的蛋糕真的相當好吃,是讓我會想要再度光臨的餐廳,下次應該找多一點人一起去,才可以吃到多點口味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