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飲食店】獅潭老街裡的傳統客家美食

 

會發現這間獅潭老街裡的客家飲食店,是因為老爸每隔兩週就會帶著老媽跟兩位姑姑到台中附近去遊山玩水,走一些平日大家比較少走的山路欣賞山間景色,發現一些特別的小吃。五月是桐花盛開的季節,趁著這個時候到苗栗山區欣賞這一年一度的五月雪,順便來品嚐一下老爸推崇的美味客家小吃。

 

外觀

 

招牌菜圖片

看照片可以發現有電視台來這邊採訪過

 

爌肉 $200

嗯~跟我想像中的客家爌肉有點差距,他們用的是三層肉去滷,但是滷之前沒有先用油鍋過油炸一下,會顯得軟軟的,有點失望,幸好筍乾非常好吃,平衡了這道菜的不足

 

炒粄條 $60

非常好吃道地,粄條QQ搭配韭菜、香菇及紅蘿蔔絲,雖然配料簡單,但是很有傳統的味道

 

炒韭菜 $100

韭菜的纖維屬於長纖維的蔬菜,所以對於腸胃蠕動非常好。而這盤炒韭菜非常嫩,讓你一口接一口

 

八方豆腐(小) $100

名字很特別的的紅燒豆腐,相當下飯

 

鴨肉 $250

原本是想點土雞肉的,不過我們到達獅潭的時候已經快要下午兩點了,土雞肉早就售完囉!所以我們就點鴨肉,鴨肉煮得熟度恰到好處,肉嫩且甜,肥瘦適中,相當好吃

 

菜圃絲蛋(小) $100

採用獅潭本地人所曬製的菜圃絲,口感很特別,作法有點像川菜的「魚香烘蛋」,以大火起大油鍋類似油炸的方式做成,雖然是一道普通的家常菜,但菜圃絲讓整道菜分數加分,值得一試!

 

菜圃絲蛋特寫

是用菜圃絲做成的喔~有看到細細的菜圃絲嗎?可是整道菜的靈魂。硬要說這道菜的缺點,就是有點小油,畢竟是用多油煎炸的方式,油是不可避免的,偶爾吃吃可以接受啦!

 

薑絲粉腸(小) $150

很久沒有吃過這麼道地、傳統的薑絲粉腸。第一口粉腸入口,先是醋的酸嗆味道馬上襲鼻而來,但隨後變成溫和的香味。而粉腸QQ脆脆的,處裡的很好,搭配薑絲真是太美味了!

 

竹筍湯(小) $100

筍子是我最喜歡的蔬菜之一。而每年的4月左右會有扁尖筍,但要吃到新鮮的扁尖筍時間很短,所以喜歡吃的人要把握。這道扁尖筍湯當然也是不錯,不過下次我要點福菜湯來喝喝看

 

後記:這家日新飲食店再度印證了我的話,「好吃的食物不一定要很貴也不一定要在高級的餐廳,只要能讓人想一再品嚐就是好料理」。有機會到苗栗獅潭,別忘了來這邊用餐,品嚐一下傳統的客家料理。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