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狀元豬腳極品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320號

電話:04-22253188

營業時間:AM11:00-PM20:00

 

這間豬腳專賣店是愛吃傳統味的老闆告訴我的,他還帶了朋友去品嚐,據那位吃過的朋友表示這間的豬腳堪稱全台第一好吃的美味豬腳。老闆不是台中人,卻知道身為台中人的我不知道的超美味豬腳,說什麼也要趕快去品嚐一下。當然成員一定也要包含愛吃豬腳的老爸,因為這間店連他都不知道,真是太神奇了!

 

富狀元招牌

富狀元位於中華路與中正路交叉口,從照片就可以看到他的旁邊是台灣大哥大,應該蠻好找的

 

富狀元外觀

乍見人聲鼎沸的狀況著實給他下一跳,看來這間豬腳專賣店有一定的口碑

 

香氣逼人的滷鍋

店員手不停的在忙者盛豬腳、筍絲、魯豆腐等,站在旁邊看就可以聞到陣陣的滷肉香味

 

內部用餐區

用餐區設計的古色古香,打破一般豬腳專賣店那種簡單的裝潢,擺著木頭的桌子讓整個用餐氣氛加分不少

 

櫃臺與禮盒

豬腳禮盒有分中節跟腳蹄,腳蹄500元,中節比腳蹄貴50元,做壽或當伴手禮都還不賴喔!

 

MENU

這樣就可以看到這間店所有的菜單,另外,他們還可以外帶便當

 

內部裝潢

走中式古味的裝潢,兩旁的牆壁分別掛著捲軸畫與雕刻畫

 

白飯加魯汁 $20

白飯歷歷分明,看起來就不錯吃。不過這是他們送錯的,趁機趕快拍一張

 

魯肉飯 $25

這個看起來就更可口了,讓我不禁又飢腸轆轆了起來。上面那層充滿膠質又肥而不油的滷肉皮,搭配魯汁與Q鬆的飯真是超級美味。不過我們當天吃完的結論就是,如果要吃豬腳,配白飯比較不會膩,滷肉飯建議點便當或單吃配其他的小菜比較恰當

 

狀元豬腳(腳蹄)  $60

我們那天到那邊大概快6:40左右,就已經沒有豬腳中節可以點了,生意真是太好了!看到這之油亮油亮且醬色完美的豬腳,還沒吃印象就已經很好。趕快嚐一口~豬蹄的口感很Q,製作方式應該有先用油鍋將豬腳稍微炸過,所以滷起來的豬腳才會這麼有彈性,而且吃起來完全不油,醬色很漂亮又香,但不會太死鹹~讚啦!!

 

潤油豆腐 $15 / 塊

這個豆腐也是一個好吃,外皮跟裡面很入味,再沾點魯汁就超完美

 

燙青菜 $35

這盤就太沒誠意了,才幾根青菜也敢端上桌

 

爽口筍絲 $30 / 份

筍絲跟油豆腐我們都點兩份,富狀元的筍絲品質很好,吃起來不會有過酸的味道,相當溫和。加上滷豬腳的滷汁,這盤我一個人也可以吃完。聽說我老闆喜愛他們家的筍絲到一個人吃八盤~太誇張了吧!

 

魯蛋 $10 / 顆

用雞蛋下去滷,外皮有味道,可是裡面都沒有入味,但可以吃得出來雞蛋很新鮮

 

後記:據服務人員說,這間豬腳店已經開業四年,看到他們用餐時間門庭若市的樣子,就可以知道品質應該不錯,才能在這種景氣低迷的時候仍然有這麼多人要上門用餐。個人認為富狀元的豬腳比台中知名的阿水獅豬腳好吃,阿水獅的豬腳口感較軟,失去Q度,用筷子一挾就會散開,雖然味道不錯但就比富狀元遜色多了。推薦喜歡吃豬腳的朋友們要去品嚐一下,真的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