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美食、旅遊渡假、美食攝影合作邀稿
delicacies.c@gmail.com 有關部落格內相關文章回覆,請一律使用站內問與答功能,謝謝! ★★ 寫食記前就知道自己對吃的要求很高,好吃的食物不一定要很貴也不一定要在高級的餐廳,只要能讓人想一再品嚐就是好料理。開始寫食記後又發現,原來用這種方式來記錄生活竟是這麼有趣 ★★

1.田樂學院店

【田樂 for Farm Burger 學院店】以法式吐司為主打的田樂三店,試賣期間不提供訂位

 

田樂8月14日開新店了!! 這次的地點真的離我家超級近,就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德醫療大樓旁邊的巷子進去。田樂是以漢堡為專賣餐廳,但三家店都有自己的主打商品做出客層的區別,102巷店是漢堡、沙拉;小公園店則是鬆餅;新開的學院店則是主打法式吐司。早餐有鹹食法式吐司,而甜食法式吐司則全天都有供應。目前為試賣期間,營業時間較短,且每周二公休,想去嚐新的人要注意一下時間,而且試賣期間不開放訂位喔! 另外要給個小小的建議,可能是試賣,服務人員帶位能力有待加強,以免造成客人的不舒服,還有餐點醬料給得太小氣,實在不夠沾ㄚ!!

 

招牌

一如以往的低調
2.田樂學院店

 

營業時間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8.鐮倉大佛

DAY8-3. ∥江之島 鐮倉一日遊∥ 鐮倉大佛殿高德院

 

高德院是佛教淨土宗的寺院,供奉阿彌陀佛本尊,也就是「鎌倉大佛」。鐮倉大佛高11.3公尺(不含底座),重約121噸的阿彌陀佛青銅塑像,尺寸規模在日本僅次於位於奈良東大寺的盧舍那大佛。鐮倉大佛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252年的鎌倉時代,但史料上也不是很能確定就是同一尊大佛。據說完工當時大佛全身塗上了金,供奉在大佛殿裡,當時無比絢麗輝煌。但因室町時代的一次海嘯吞噬了木造的大佛殿,但大佛卻沒有被沖倒,從此就單獨座落在現在我們所能看到的露天台座上。

 

鐮倉大佛殿高德院

地址:神奈川縣鐮倉市長谷4-2-28

交通方式:江之電長谷站徒步10分鐘 (沿路有明顯指標)

開放時間:4月-9月 AM8:00-PM17:30 / 10月-3月AM10:00-PM17:00

參觀費用:200円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稻村崎看富士山

DAY8-2. ∥江之島 鐮倉一日遊∥ 稻村崎站:鐮倉海濱公園看富士山

 

「看到富士山」好像變成我們這次旅行的一個重點,在箱根因為天氣不佳,所以沒有看到這座在日本人眼中相當神聖的富士山。因此鐮倉一日遊這天天氣超好,就安排在稻村崎站的鐮倉海濱公園欣賞富士山。江之電的電車接近七里濱站的時候就可以看到豔陽灑在相模灣上熠熠生輝以及高聳的富士山,那種在電車上第一眼看到真的相當震撼與感動。 

 

鐮倉海濱公園

交通方式:江之電稻村崎站下車,步行約8-10分鐘

 

稻村崎站 

稻村崎站往海邊的方向走出去,有一個分隔七里濱與由比賓海岸的海岬,據說「稻村崎」的地名由來就是這個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鐮倉高校前

DAY8-1. ∥江之島 鐮倉一日遊∥ 江之電、鐮倉Free Pass、鐮倉高校前站

 

講到鐮倉除了想到鐮倉大佛長谷觀音鶴岡八幡宮外,就是我們的青春回憶「灌籃高手」的那個平交道囉!我們這次安排的所有行程中,箱根跟鐮倉都是欣賞富士山的好地方,箱根因為氣候不佳所以錯過了,但鐮倉旅遊那天天氣大好,我們不只看了早上清楚的富士山,連黃昏的富士山也看到了,超級開心的!

鐮倉旅遊的交通可分為搭乘小田急電鐵或是JR湘南新宿線,一般來說住在東京都內會選擇小田急電鐵比較划算。小田急電鐵販賣的鐮倉交通票券有兩種「江之島一日護照」跟「江之島 鐮倉周遊券」,兩者使用說明如下:

 

◆ 江の島1dayパスポート (江之島一日護照)

1. 小田急電鐵新宿、藤澤間來回一次,可自由下車。
2. 小田急電鐵藤澤、片瀨江之島間無限次數自由乘坐。
3. 江之島電扶梯、江之島Samuel Cocking Garden、江之島展望燈塔、江之島岩屋一日無限次數參觀使用。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韓味不二商品

【邀約】韓味不二:海樂多海苔酥、生黃金柚子茶、mini脆捲心酥(辣炒年糕口味)

 

印象中第一部記憶比較深刻象的韓劇應該是當年紅極一時的「藍色生死戀」,近年來韓劇在台灣火紅的程度看看電視台普遍都是韓國電視劇就可以知道,加上韓國多元宣傳娛樂事業,也帶動了觀光、商品的盛行。前一陣子最紅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千頌依使用的口紅、髮飾、服裝,喜歡吃的韓式炸雞配啤酒更讓台灣人一度瘋狂,現在滿街都可以看到韓式炸雞,連速食業者也搭上這陣風潮。

這次接到韓味不二的邀約,收到了海苔酥、柚子茶跟捲心酥,其中海苔酥跟柚子茶可以使用的範圍非常多,而且又好吃,非常推薦給有興趣變換口味的媽媽們使用。韓味不二在各大百貨公司美食街其實都有,購買非常方便,除了我收到的這些產品外,還有賣香蕉牛奶、人參雞粥、及韓國進口的各種零食,讓你不用到韓國也可以吃到吃到韓國零食。

 

韓味不二FB: https://www.facebook.com/hanweibu2

 

mini捲心酥 (辣炒年糕口味)

2.韓味不二-mini脆捲心餅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重慶一鍋香

【重慶一鍋香】中國四川女婿做的地道川菜

地址:台南市西區海安路一段32號

電話:06-2239996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AM10:30-PM22:00

FB:重慶一鍋香

 

台灣有愈來愈多的新住民, 也因此出現了許多來自其他國家的當地料理餐廳,像越南菜、印尼菜,還有中國各地的地方菜系。因為這些料理都是有當地人製作,所以吃起來味道特別不一樣,算是一種美食國際化的另類方式。重慶一鍋香是台灣太太搭配中國四川新郎的組合,因此餐廳賣的是道地的四川料理,川菜的麻、辣、香都把握的非常好,對於喜歡吃辣的我簡直像是挖到寶,下次去台南還想再去吃。 

 

外觀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肉桂蘋果醬

肉桂蘋果果醬 Apple Cinnamon Jam

 

我妹的同事從峇里島帶了一組果醬禮盒色她,兩瓶各110ml的小巧果醬禮盒,是肉桂蘋果果醬跟焦糖醬。肉桂蘋果果醬完全激起我的點心魂,隔天就去買了蘋果來做果醬。蘋果本身就有豐富的天然果膠,所以製作的時候不需要添加麥芽糖來增加黏稠度。除了前置作業切蘋果丁比較花時間外,其他只要有耐心都可以輕易完成喔!

 

材料:小蘋果10顆(去皮、去核後約1200g)、檸檬4顆、白砂糖480g、肉桂粉1小匙

容器:果醬瓶6個

 

基本材料

肉桂蘋果醬真的很簡單,只要蘋果、檸檬跟糖就可以完成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煮創意料理外觀

【煮創意料理】化身中式套餐的歐風無菜單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98號

電話:04-23059333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日 輕食AM11:00-17:00、午餐PM12:00-14:00、晚餐18:00-20:30 / 週二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cook9333

 

煮創意料理是我在FB上看到我一個愛好美食的朋友常常去吃,重點是料理看起來相當特殊而且美味,剛好跟小君約了相聚,就選擇這家位於中興路上的煮創意料理。店家的FB寫的是「時尚歐式餐廳」,但歐式料理中比較不常見的米飯卻出現在餐點中,所以我把它定位城化身中式套餐的歐風料理。餐點內容確實有創意而且相當美味,老闆娘超親切,會讓人想再回訪。但是價格如果能再親民一點,或是點餐搭配飲料,相信客群範圍會更大。

 

外觀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膳馨民間菜

【膳馨民間創作料理】親友聚餐的好地方

 

一年當中有多個全家聚會的節日,離現在最近的節日就是父親節。每當這種節日我們就會與乾爹一家人吃飯聚會,符合乾爹跟我爸的餐廳大概只有中式餐廳最方便,小朋友也比較不會有不能吃的餐點。但是要找到一家好吃、裝潢高雅、價錢又合理的中餐廳在台中的選擇性我認為比較少。但是最近在瀏覽部落格發現這家2013年年底在存中街上開幕的膳馨民間創作料理,評價一致相當好,成為我們今年慶祝父親節的地方,也因為今年父親節在星期五,所以我們提前一週慶祝,剛好可以避開訂位人潮。而當天乾爹、乾媽真的都覺餐點得很好吃,裝潢明亮舒適,深得他們的心~~大成功。希望餐廳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的水準吸引顧客喔!

附帶一提,我們點的是6,880的桌菜,但8/8-8/10膳馨有推出父親節精選合菜,有4-6人$2,888跟8-10人$5,888,相當超值,推薦大家可以考慮。

 

招牌

膳馨創作料理位於存中街上,這條街上的餐廳我個人認為都很有特色,很多間都值得回訪
2.膳馨創作料理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45.KITTE-本家親子丼

DAY7-6. 本家親子丼KITTE GRANCHE店

 

第二次到東京我有很認真的思考這次一定要吃到的美食,想來想去就是親子丼。以前看料理東西軍,對於親子丼嫩嫩滑滑的蛋搭配嚴選雞肉,看到來賓吃得讚不絕口的樣子就非常想吃。雖然這次沒有吃到黃金傳說或是部落客推薦的名店,但第一次吃到真正日本的親子丼,已經讓我魂牽夢縈到今天,真的是「吼吼每」。

 

本家あべや KITTE GRANCHE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丸之内2-7-2 JP Tower KITTE B1

交通方式:JR東京站丸之内南口徒步1分 / 地下鐵丸之内線東京站徒步1分 / 地下鐵千代田線二重橋前站徒步2分

營業時間:週一~六AM10:00-PM22:00 / 週日及假日AM10:00-PM21:00 / 全年無休

官網:http://honkeabeya.com/

文章標籤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