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龍都酒樓外觀

【龍都酒樓】台北第一好吃的烤鴨之我的鴨腿不見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號之1 (捷運淡水線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15分鐘)

電話:02-2563-9293

營業時間:AM11:30-PM14:30、PM17:45-21:30

 

台北要吃烤鴨幾乎多數的部落客都會推薦宋廚或是龍都,但宋廚位置難定的程度令我無法想像,每個月第一天上午11點開放下個月的訂位,我和我妹試了兩個月從來沒有打進去過,打進去了也只剩平日,真是太誇張了。所以我們轉向同樣非常多人推薦的龍都酒樓。這個烤鴨行程是為我爸安排的,因為烤鴨對我老爸有一種無可抗拒的吸引力,當然我們也很喜歡,當然要去品嘗大家吃了都豎起大拇指的美味烤鴨囉!

 

六條通

提起林森北路六條通大家的印象應該就是燈紅酒綠的不夜城,但其實這巷內有許多知名的日本料理、酒樓及特色小吃。而六條通的由來是從日治時期為大正町內的開設條通,總共1-10條,以六條通最為知名
2.六條通

 

酒樓內部

龍都酒樓位於六條通靠林森北路方向,酒樓內部裝潢有濃濃的港式風格
3.內部空間

 

MENU

4.MENU

 

廣式片皮鴨

烤鴨可以好幾吃,但一定要預訂,看你要哪一種吃法菜單上有價位,但薑絲皮蛋鴨骨粥一定要帶骨,要不然會像我一樣發生鴨腿不見的慘事
5.廣式片皮鴨

 

菜單

港點及港式料理菜單
6.價目表

 

香片

7.香片

 

蔥及甜麵醬

第一次看到蔥先用辣椒套住還擺盤擺得這麼精緻的,但其實這個辣椒並不辣,反而有提味的功能
8.蔥+甜麵醬

 

廣式烤鴨 $1300

烤鴨會先上桌讓客人看,之後會帶去一旁片鴨。看看這油油亮亮的外觀就令人垂涎三尺
9.廣式烤鴨

 

片鴨中

片鴨前服務人員會問「連皮帶肉」跟「皮肉分離」的比例,我們點一半一半,這樣才可以有雙重感動
10.廣式烤鴨

 

荷葉餅

皮很Q且厚薄適中
11.荷葉餅

 

廣式片皮鴨-連皮帶肉

看看這油亮的烤鴨外皮,從照片都可以看到鴨肉上仍保有肉汁,再看一遍我都好想再次回味這個極品的美味
12.連皮帶肉

 

連皮帶肉

單吃連皮帶肉的烤鴨是擷取鴨皮油脂較豐富的部分,入口鴨皮特有的豐厚油香與酥香口感、鴨肉嫩又多汁,兩者結合油嫩酥香又不膩~~人間極品
13.連皮帶肉

 

皮肉分離

皮肉分離的廣式烤鴨去除了皮下脂肪比較清爽,鴨皮酥脆感更明顯,少了油香多了酥脆,搭配鴨肉香嫩,同樣美味
14.皮肉分離

 

廣式片皮鴨

荷葉餅包入烤鴨、蔥段及甜麵醬,入口有鴨肉的酥香、蔥段的爽脆、辣椒的小刺激及甜麵醬的提味,絕品無誤
15.廣式片皮鴨

 

鮮蝦腐皮卷 $128

鮮蝦腐皮卷還蠻有份量的
16.鮮蝦腐皮卷

 

鮮蝦腐皮卷斷面

腐皮卷炸得酥脆,內餡香氣頗足,挺好吃的
17.鮮蝦腐皮卷斷面

 

原粒蒜子莧菜

莧菜很嫩,原粒蒜子外觀炸得金黃,口感鬆鬆香香,我個人認為太搶莧菜的戲了~~
18.原粒蒜子莧菜

 

黃橋蔥燒餅 $128

這道大點我還蠻推薦的,外皮酥香內餡蔥香逼人,是會回味的那種
19.黃橋蔥燒餅

 

黃橋蔥燒餅斷面

餅皮相當薄酥,內餡以蔥、蝦米為主,再以黑胡椒、鹽調味,單純中帶有滿滿的香氣,非常好吃
20.黃橋蔥燒餅斷面

 

炸餛飩皮

搭配鴨骨粥
21.  

 

薑絲皮蛋鴨骨粥 (不帶骨) $400

我的鴉片完連皮帶肉跟皮肉分離後,其實還剩滿多的肉,尤其鴨腿幾乎沒動到。我們以為不帶骨的鴨骨粥就是沒有骨頭但至少會看到肉的粥,想不到我甚麼都撈不到,骨頭跟肉都很貼心的挑掉了~~所以我的鴨腿就不見了~~我要我的鴨腿啦!
22.薑絲皮蛋鴨骨粥

 

薑絲皮蛋鴨骨粥特寫

這鴨骨粥非常大碗,至少可以一桌10人享用,算非常也誠意。鴨骨粥清香,帶有鴨肉的香甜味道,搭配薑絲皮帶非常好吃,而且粥煲的非常細緻好吃。我還蠻推薦可以加點鴨骨粥,但建議還是點帶骨的,至少你會知道你剩下的鴨肉在哪裡
23.薑絲皮蛋鴨骨粥(不帶骨)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