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一蘭拉麵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來日本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日本的美食,而當中幾乎所有部落客都會推薦拉麵,但每個人口味與喜好不同,當然推薦的店家也不相同。這家依然是東京自助達人林氏璧推薦東京十大必吃美食中介紹的,能被達人列為10大必吃,想必口味一定非同凡響。所以第一個晚上我就安排在池袋,吃完拉麵後在池袋逛逛。另一個目的是要到池袋的西武百貨買東京迪士尼入場券,但是西武百貨並沒有東京迪士尼專賣店,很多部落客都寫錯了,跟大家澄清一下,千萬不要像我們一直在西武百貨裡面為難服務人員,找那個不存在的東京迪士尼專賣店。

說到拉麵我就想到我去北海道自助行的時候吃到的時計台拉麵,這讓我印象深刻,不是因為好吃,而是因為鈉含量過高,每一碗都鹹到我覺得拉麵湯頭不是因為鹽罐打翻了,就是廚師味覺有問題,所以時計台拉麵又被我們笑稱是「鐵腎拉麵」。

 

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39-11 サニーサイドビル102
電話:03-3989-0871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交通方式:JR池袋站東口往豊島区役所方向走,沿明治通走,過ビックカメラ後左轉到底、看到パチンコマルハン右轉50公尺。從JR池袋站出發步行約5分鐘
官網: http://www.ichiran.co.jp/tuhan/index.php 

 

明治通上的ビックカメラ

從JR池袋站東口走出來往左邊看一定會看到這間超大的電器連鎖店,這家也是幾乎所有重要交通樞紐的城市一定會有的商店
41

 

喫茶室左轉

過ビックカメラ不遠有一家喫茶室(如果你們去的時候還沒倒的話),左轉進去到底會看到一家柏青哥,然後右轉直走1分鐘就到了
42

 

一蘭拉麵前的路

有看到右邊最後面有一個紅色的招牌嗎??就是一蘭拉麵
43 

 

美味拉麵的組合

40.MENU

 

玄關

在日本吃拉麵都是先投自動販賣機,自助結帳後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我忘記照一個很特別的景象,門口有一個座位燈,只要有人坐的位置燈就會亮,讓你知道哪裡有空位~~超特別!
25.玄關

 

點餐自動販賣機

有去過日本的人就知道,日本很大多的拉麵店都採這種點餐方式
26.自助拉麵機

 

MENU

以東京物價來說,被評價為東京必吃美食的拉麵竟然只要790日碧,真是太划算了
27.MENU

 

點餐券

我們點了兩碗拉麵跟兩顆半熟鹽煮蛋
28.點餐券

 

座位區

這個景象不像拉麵店,像K書中心。一人一格,交談不方便的情形下,只能專心吃麵,客人翻桌率就比較高~~聰明
29.座位區

 

30.座位區

 

座位區

坐下後把點餐券從小窗口遞出去,服務人員就會給你拉麵口味選單,要喝水在左上角的地方自己壓,點餐完成後座位區前面的小窗口的竹簾就會放下
31.座位區

 

一蘭拉麵特色介紹

32.一蘭拉麵介紹

 

拉麵口味選單

服務人員相當機靈,就算隔著小窗戶也知道我們是外國人,馬上又遞了右邊的中文版給我們參考。選單從上到下分別是湯頭濃淡、油膩程度、大蒜、蔥、叉燒肉、秘傳特製調味汁(辣)、麵條的硬度。我全部都選擇基本,吃吃最原始的口味。選單上令我比較好奇的是,叉燒肉有跟沒有的選擇~~有人選沒有的嗎??
33.拉麵口味選擇

 

半熟鹽煮蛋100円

34.半熟水煮蛋

 

半熟鹽煮蛋斷面

ㄟ~~我本來以為是溫泉蛋的那種半熟蛋,想不到竟然是水煮蛋,雖然普通,但是蛋白很嫩,蛋黃很香
35.半熟水煮蛋斷面

 

拉麵 790円

一蘭拉麵是從九州發跡的拉麵,現在已經在全日本都有連鎖店,關東地區就有20家分店。拉麵湯頭非常香濃,搭配由唐辛子及30多種材料調和的秘傳辣醬,喝起來有豚谷的濃郁又有辣醬的刺激。我保證~~第一口湯喝下去後,一定會說~~怎麼有這麼好喝的湯!!!36.拉麵

 

一蘭特製生麵

一蘭拉麵的麵條是由店家選用特製小麥粉製成的,麵條偏細,口感很硬Q,吃起來有雞蛋的香氣超順口,第一次有麵吃不夠的感覺
37.麵條特寫

 

叉燒肉

很嫩很嫩又仍然有肉的甜味與香氣
38.叉燒肉特寫

 

完食

喝到最後一滴湯都沒有,可見有多好吃了! 一定要去吃喔~~~超推薦
39.

 

【延伸閱讀】

2012初秋。東京自助行─行程安排

DAY1-1.成田機場到池袋~東京交通套票:SUICA & Narita Express (N'EX)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