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冰淇淋

 

芒果多到吃不完嗎?那就學我把芒果變成芒果冰淇淋,也是非常好吃喔!我這次使用的是土芒果,主要是想要土芒果的香氣,不過缺點就是土芒果雖然香氣足,但果肉較少,實在不太好處理。所以建議大家還是使用金煌芒果或是愛文芒果會比較好,畢竟果肉比較多好處理多了!

 

芒果冰淇淋

 

材料:

芒果泥 500公克、柳橙濃縮液 50㏄、牛奶 160㏄、蛋黃 60公克、細砂糖 60公克、鮮奶油 200㏄

 

製作流程

要注意熱牛奶要慢慢加入,要不然會有蛋花湯可以喝

 

作法:

1.取一小鍋,加入牛奶,以中火加熱至約85℃備用。

2.將蛋黃與細砂糖以打蛋器打至顏色變白。

3.將作法1緩緩加入作法2中攪拌均勻。

 

製作流程

這個步驟要注意的就是蛋黃牛奶一定要隔水加熱,並且邊煮邊攪拌至便濃稠,要一段時間就是了

 

 4.以隔水加熱的方式,將作法3加熱至帶稠狀,加熱過程中需不停攪拌,待變稠即熄火,將芒果泥、柳橙汁拌入並攪拌均勻,放涼備用。

 5.把鮮奶油以果汁機打至七分發後與作法4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拌勻,即可倒入容器中。

6.將作法5放入冷凍庫中約2小時,取出攪拌,再重新放回冷凍庫中,重複此動作2~3次即完成。

 

製作流程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