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ing Cafe 義式料理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22巷4號

電話:04 -2302-3580

營業時間:6:30PM-10:30PM

 

 

距離我寫J-Ping Cafe 環境篇到現在已經半個月才有時間寫餐點篇,為了準備國際會議的事情忙得我焦頭爛額,辦完四天之後整個大虛脫,完全沒有做事情的動力,卻還有一堆善後工作等著我進行,目前我估計這些善後工作少說要花我一個月的時間,光想到我就又要虛脫了!雖然如此,還是要更新一下我的網誌,畢竟偷懶太久了!

介紹完J-Ping低調的環境後,再來當然是要介紹餐點囉!印在名片上的「義大利餐廳應該是這樣」這句話,透露出老闆兼主廚對自己料理的自信。之前我有介紹過K2小蝸牛廚房,也是同一個老闆所開的義大利麵專賣店,他們的義大利麵也是台中前幾名好吃的店。兩者同樣都是義大利餐廳,可見老闆對義大利菜喜愛喔!J-Ping的義大利餐點從前菜到甜點一氣呵成,讓你猶如置身佛羅倫斯的感覺。

 

Menu

非常奇特的menu,竟然是以紙質較高級的紙印製的,向我這本可能過渡使用,已經有點爛爛的,這點實在需要改進

 

現炸洋芋片

客人一抵達後,就會端上一盤小點心,我們今天的是現炸的洋芋片搭配黃芥末沙拉醬之類的,熱騰騰的洋芋片語黃芥末的組合很特別,第一次嚐到

 

開胃菜 / 義式醃鱈魚雞豆泥球佐醃橄欖+雞軟骨泥佐巴薩米克醋

這道開胃菜服務人原有先解說要從味道較淡的雞軟骨泥開始吃,雞肉泥裡咬得到雞軟骨的口感在搭配以紅酒製成的巴薩米克醋,非常清爽;一旁的鱈魚泥球吃起來有點像麥當勞的麥香魚,旁邊的醃橄欖酸酸鹹鹹的,有去油解膩的功效

 

前菜 / 蔬菜與起司的三種姻緣

這道是小麗姊姊點的,所以我只吃到蘆筍搭配號稱義大利乳酪之王的parmigiano-reggiano起士及有機蛋黃,蘆筍清甜與起士與蛋黃的濃郁有強烈的對比;一旁的是mozzarella起士與蕃茄乾和茄子泥、茄皮、鯷魚醬加pecorino起士,這兩樣我就沒有吃到,我想應該也不錯

 

前菜 / 清漬挪威鮭魚千層佐油菜花與酸奶

這道由新鮮鮭魚片層層疊起再以橄欖油跟香料醃漬,搭配第一次吃到的油菜花醬,這個醬其實說不出是什麼味道,微微的甘味很特別,另一旁的酸奶搭配生鮭魚則是絕配

 

托斯卡尼手抓碳烤麵包

這道麵包是搭配前菜一起出現的,左邊的是搭配起司、右邊的是搭配我的鮭魚,都是外酥內軟的好味道

 

湯品 / 豌豆馬鈴薯濃湯

今天的例湯是歐洲常見的豌豆馬鈴薯湯,常常在Discovery或是旅遊頻道的烹飪節目都會看到。平常的我是絕對不吃豌豆的,因為市售的豌豆大多冷凍過,沒有新鮮的蔬菜味而只剩下澱粉味。但這種以新鮮豌豆加馬鈴薯一起攪打熬煮的濃湯,再搭配一片薄荷葉,淡淡的薄荷香與濃湯真是美味

 

頭盤 / 手工雞蛋吉他麵佐慢燉透抽茄汁醬

帶著咬勁的義大利麵有著濃濃的透抽蕃茄味,果然符合這道菜的名字

 

頭盤 / 白松露鵪鶉燉飯

自從上次在喬帝瑭義大利餐廳吃過好吃的燉飯後,我對燉飯的興趣大大提升,因此頭盤我選了這道白松露鵪鶉燉飯,雖然我不喜歡鵪鶉但聽到白松露還是要點一下。這裡燉飯的口感也相當優,而主要醬汁應該算是白醬,吃起來很濃郁

 

燉飯佐巧克力醬

但最特別的是在燉飯的背面挖了一個小洞,裡面有搭配燉飯的巧克力醬。這種搭配食物的巧克力醬通常純度較高、甜度較低,吃起來感覺很特別

 

Sorbet / 草莓冰砂

讓你清新口氣的草莓冰砂,這種酸酸甜甜的冰砂真是我的最愛

 

主菜 / 水煮嫩雞腿鑲乳清起司、黑松露醬與綜合蕈菇

這道雞肉嫩到不可思議,搭配起司、黑松露跟綜合菇類,味道很不錯

 

主菜 / 嫩烤法國鴨胸與香草榛果醬

我的主菜,這道五分熟的法國鴨胸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雖然是五分熟也不會讓你吃到生肉的味道,加上皮脆脆的,非常棒

 

主菜 / 慢火長燉加拿大小牛胸肉佐海膽醬

慢火長燉小牛胸肉,可以想見應該到達入口即化的,吃起來很像燉很久焢肉,是何老人食用

 

主菜 / 羅馬風"燙手指"煎羔羊排

這道聽說一點羊腥味都沒有,而且肉質鮮美

 

提拉米蘇

J-Ping的提拉米蘇大概是我最近吃過最好吃也最道地的吧!底部有著濃郁咖啡酒香的濕潤蛋糕,搭配mascarpone cheese灑上巧克力粉,讚啦!

 

古法冰糕-白松露口味

彭爺爺點的甜點,看他吃得津津有味得樣子應該很不錯

 

栗子焦糖布丁

嗯~當天覺得最不怎樣的甜點,有點像九層粿的口感,QQ的

 

法國妲丹反扣蘋果塔

這是我點的甜點,也是當天我覺得好吃道破表的一道超美味甜點。焦糖蜜煮過的蘋果搭配酥脆的塔皮形成一個完美的覺配,在配上香草冰淇淋則讓這個完美破表的好吃

 

蘋果塔特寫

雖然是蜜煮過的蘋果,卻仍然有著蘋果脆脆個口感

 

招待的堅果與水果乾

 

伯爵紅茶

香氣十足

 

後記:很久沒吃到這麼精緻的料理,再次感謝多愁善感的小巫及外冷內熱的彭爺爺,讓我有機會可以到這種平常自己不會去的餐廳用餐,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義式餐廳 J-Ping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