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洞意式廚房 & 沒有男主角的求婚記

地址:台中市向上北路127號

電話:04-2302-6545

專屬網頁:http://www.blue-cave.com.tw/

 

小年夜這天,老妹的同學小利從關島回台,來台中找我妹聚餐。事實是,從幾天前,我妹跟他的另一個同學阿旻就在計畫幫小利仍在關島的男友替小利求婚,而我們也著手進行訂餐廳、訂花跟拿戒指。可是很多餐廳在小年夜前一天就開始休息,準備攻佔過年市場。我所想到比較優的餐廳通通無法接我們的訂位,想破頭讓我想到這間曾經有人請吃過的藍洞。藍洞的外觀跟店內裝潢都蠻特別的,重點是他可以訂位,還讓我們訂在二樓比較沒有人的地方,免去我們這場沒有男主角求婚的尷尬。再來,我還請我平常在辦公室長期合作的花店幫我們備了一束求婚玫瑰外加粉紅小豬,當店員聽到小豬時有點小驚訝,畢竟一般人都使用小熊而沒有人用小豬,但他們仍然秉持服務業的精神,幫我努力的去找了粉紅色的小豬做裝飾。終於前製作業完成,搞定了這場奇怪的求婚記得準備過程。

 

外觀

其實藍洞的外觀真蠻特別,兩樓的建築物以類似中世紀古堡的紅磚外牆爬滿了藤蔓做裝飾,白天還不覺得有那麼特別,夜晚加上燈光後就凸顯了神秘的氛圍。不過,這張照得相當不好,有機會在補好看一點的相片

 

一樓用餐空間

歐式鄉村裝潢

 

樓梯 & 透視空間設計

我們用餐的地方在二樓,一走上樓梯就看到一個拱門,可以直接穿過去到另一邊的二樓,很特別的設計

 

二樓用餐空間

 

MENU

 

開水

 

自助沙拉吧

在這邊點套餐就可以無限享用自助沙拉吧,沙拉吧種類豐富,除了生菜以外,還有各種小菜、咖啡凍等。不過因為我們當天抵達的時間較晚,所以當我們想下去來第二輪的時候已經收攤,讓我們太錯愕了

 

帕瑪善起士 (Parmesan cheese)

沙拉吧另一項特別之處就是這顆帕瑪善起士,可以單吃也可以灑在生菜沙拉上,但是要自己刮,要使點力就是了

 

沙拉

為了怕主餐吃不下,大家沙拉都不敢拿太多,想著吃完主餐再下去攻佔第二輪,但怎麼都沒想到這麼早就撤掉了~大傻眼

 

酥皮濃湯

嗯~這份酥皮濃湯除了酥皮有成意外,濃湯非常非常的普通,到我不欣賞的地步

 

明蝦雙味

喜歡吃蝦的小利點的,聽說蠻新鮮的,不過連適量很小的她都覺得量有點少

 


法式小羊排佐蘋果醋

小羊排很嫩、很甜,沒有羊臊味,搭配濃郁的蘋果黑醋非常美味,但也讓人覺得量有點少

 

鵝肝醬菲力牛排

帶著微微血色的七分熟菲力,搭配法式餐點的高級食材鵝肝,挺美味的,但阿旻覺得太生了,還請服務生端回去回烤

 

德式脆皮豬腳

不是很正統的德國豬腳,比較像是傳統豬腳下去將皮炸得酥酥的,皮跟肉都很嫩,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德國豬腳,不難吃但不正統就是了

 

義式香料烤小牛背

這道是我點的,也是當天最經點也最難吃的一道主餐。原本我想點紐約客牛排佐松露醬,但因為名稱特別,加上服務生說是使用三個月內的小牛作為這道餐的食材,所以就決定這道。端上桌時還覺得看起來挺不錯的,但一口吃下真是讓我「驚為天人」,名字應該改一下叫「老牛背」,幼佬、又硬、又沒甜味,超級不好吃。要不是怕暴殄天物真的不想吃完

 

餐後飲料

菊花茶與洛神花茶都還不錯

 

餐後飲料

我的紅茶還附上一片新鮮檸檬,挺不錯的

 

求婚花束

難為花店小姐,這隻粉紅豬不知道去哪裡找來的,還穿著比基尼,身上還疊著一隻帶著獠牙的山豬。雖然當天求婚過程尷尬,連服務生都藉故站在一旁觀看全程(八成以為看到百年難得一見的蕾絲邊求婚記),但仍然溫馨,相信女主角小利也是感動的,不要再嫌棄戒指老氣了,你男朋友真的很有誠意

後記:用完餐大家一致的評語都是自助沙拉吧比主餐好吃,所以我們一直很後悔沒能吃到第二輪。所以要去這邊用餐吃自助沙拉吧比主餐好吃多了,這家餐廳要稍微檢討一下!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