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越南小吃

地址:台中市力行路243號

電話:04-22252657

 

上個星期六真是忙碌的一天,早上要上班、中午盡地主之誼陪表弟吃飯,晚上跟米蘭達和廖董約好要一起吃晚餐,真是充實的一天。很久沒見到米蘭答,自從她換了一家公司而我也調動職務後,至少有半年沒看到她了,雖然平常還是會聯絡,但是都沒有見面,總是覺得不是很實在。而且短短的時間沒見面,米蘭達小姐就可以歷經情傷然後又走出來,先是要為她的勇敢鼓勵,人生嘛~(出自廖董語錄),但是也要譴責她竟然什麼都不說!不夠朋友啦~離題了!

今天我們選擇吃越南小吃,這家店之前就有網友介紹過,是一間由越南新娘開業的小吃店,其實裡面所有的女性員工也都是越南新娘,所以點餐的時候要講清楚,當然也要仔細聽,要不然會有點聽不懂。

 

外觀

位在力行路上,就在孔廟、救國團斜對面,很好找的

 

忙碌的廚房

台灣現在有很多小吃都是由外籍新娘或外籍老公開的,畢竟外籍人士在台灣找工作不容易,展露他們的廚藝不失為一個好工作,又能讓我們分享到他們道地的家鄉味

 

涼拌木瓜 $50

辣中帶酸的青木瓜絲~讚啦!搭配魚露、九層塔更讓整個味道加分,這道菜在炎熱的夏天可以自己在家裡試試看,很開胃喔!

 

生菜包春捲 $50

生菜包春捲也是來這間墊一定要點的小菜,看到沒~裡面還有新鮮的蝦仁喔!

 

生菜包春捲斷面秀 &  沾醬

生菜包春捲是越南名菜之一,外皮應該是糯米皮吧!裡面包著生菜、九層塔、米線、豬肉跟鮮蝦,沾著特製的酸辣醬料,配著花生一起吃~おいしい

 

酸辣湯 $70

這間越南菜的辣菜一般菜裡就已經有感覺,變成熱湯更是明顯,三個字形容:麻辣燙。裡面有鮮蝦、花枝、蛤蜊、鳳梨、芹菜、豆芽菜、九層塔等等,而且還加了一種東南亞才會使用的酸子來增加他的酸度,味道很特別,但是建議不敢吃辣的不要點這道

 

涼拌海鮮 $150

涼拌海鮮好大一盤,一點都不小氣,海鮮類就是基本成員新鮮蝦仁、花枝跟蛤蜊加生菜跟洋蔥絲。這裡的海鮮都很新鮮,搭配酸辣醬汁與生菜一起食用,吃起來不會膩,非常好

 

蝦醬空心菜 $70

這道菜幾乎東南亞料理都會看到,不過吃過起次泰式料理,發覺這裡的這道菜炒得不怎麼樣,味道普普

 

炒豬肉越南河粉 $60

越南河粉的口感跟台灣河粉吃起來口感上有差別,越南河粉比較Q、細,吃起來介於烏龍麵跟板條之間的口感,非常好吃,來這裡的主食一定要點一份河粉吃看看。我們今天點的是豬肉炒河粉,味道炒得不錯也蠻好吃的,缺點就是我們一致認為~太油了。如果油能少加一點就很完美囉!


 

罐裝飲料

這兩瓶就是我們聽不懂越南腔國語的後果。我們本來就有點三杯冷飲,但吃了幾道菜以後已經覺得辣到沒有冰涼的飲料吃不下去,所以就去問她們飲料什麼時候上,也不知道是她們講得不夠清楚還是我們聽混了,總之,我們就去冰箱拿了兩瓶罐裝飲料解渴,正高興的時候,我們點的冷飲就來了!!左邊的是椰子汁,右邊的是酸子茶,酸子的外型就在罐子上

 

仙草椰子 $30 / 酸子茶 $40

仙草椰子就是先草加椰奶,廖董跟米蘭達都覺得普普;我的酸子茶其實就是罐裝酸子茶加冰塊,我覺得酸子茶酸酸甜甜還蠻好喝的,敢嘗試的人可以試試

 

小百科:酸子又叫羅望子,果肉富含糖份跟醋酸,可以做成果醬、果汁等等,東南亞地區常用來入菜。

後記:第一次吃越南菜覺得很特別,由於我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料理,所以這天吃到越南菜還蠻開心的。這家店的生意超好,如果六點半以後來,你可能會發現很多小菜跟餐點都已經賣完了,所以要吃請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