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ky清境農場 & 合歡山三天兩夜排毒舒壓之旅_Day 3. 合歡山石門山、18度C巧克力工房、微熱山丘

 

合歡山沁涼舒適的空氣跟清境截然不同,因為這邊沒有工業污染與人為破壞,讓這裡的空氣更值得我們深深的吸一口。早上在松雪樓悠閒的吃完早餐後,雖然附近能見度不高,讓我們這次的合歡山之行沒有如計畫般看到雄偉的山峰,但山的美麗就在於它千變萬化的面貌,雖未能一睹合歡山群峰之美,但這讓我們計畫著下次再來的行程,再次與合歡山相見歡!

今天的行程是要登合歡山石門山→埔里吃中餐→18度C巧克力工房→微熱山丘,之後就回到台中。這篇先寫我們驚險的石門山登山記,其他的土產購買行程另外再續。由於當天早上下著微微的毛毛雨,原本想要看日出的我們,在5:20起床的時候只看到天微微的光亮,但雲層密布,就繼續睡回籠覺。吃完早餐後先從松雪樓旁的步道走到合歡山東峰登山口再折回,check out就出發往司機大哥推薦「平緩」的石門山。石門山登山有階梯可以攀登,但因為早上下過雨,有些階梯顯得泥濘,剛開始還不影響我們的攀登。大約爬了一半,林靖妹爬到了一段階梯斷落,需要雙手並用才了爬上去的地方,一個踩空滑了一跤,嚇得我們三個決定不要再往上爬。結果,上山容易下山難,加上濕滑的階梯,緊張的心情加速腎上腺素分泌,每一步都十分小心,所以當我們安全著地時,三個人都直喊大腿好痛、肩膀好緊,可以想像我們有多害怕從石門山滾下來了!

 

早上9:30的松雪樓外

感覺天氣不錯,還可以看到晴朗的藍天,但相機沒照到的背面可是山嵐密布,能見度不高啊!

 

花蓮縣秀林鄉指示牌

松雪樓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所以我們這次的旅程不但走過南投縣,還到了花蓮縣,真是太神奇了

 

合歡山東峰登山口

合歡山東峰當然不可能去爬,除了因為我們體力沒這麼好,加上氣候不佳,當然走到登山口過癮就好。想爬合歡山東峰的人只要看到合歡山莊,就在山莊對面而已喔!

 

石門山登山口

要爬石門山,只要往秀林鄉的方向開,認明左手邊這棟廢棄的建築物就可以停車了

 

登山口的景色

 

 

石門山登山階梯

我想如果天氣好,階梯不泥濘,我們應該可以爬上去

 

半山腰俯瞰群峰景象

這裡就是我們爬到最高的地方照的相片了,真的很漂亮

 

又起霧了

天氣真的變化萬千,山嵐隨時可能飄過來瀰漫山頭,為了生命安全著想,我們還是下山吃午餐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