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娃麵包屋_梅亭店

地址:台中市梅亭街307號

電話:04-252066889

延伸閱讀:芭蕾麵包

 

麵包多樣化的口味是我喜歡的原因,加上麵包發酵時間與方式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口感,變化十分多。一般來說麵包在買回來當天最好吃,隔天早上當早餐也還OK,但如果到了第三天才想到要吃這塊麵包,就算沒有壞掉,整個麵包的味道已經相當不好,會讓人沒辦法吃下去。

羅娃麵包的老闆野上智寬將近20年前由DONQ日本總公司派駐台灣。2000年時在台中梅亭街開設了第一家自己的麵包店。相信大家應該知道目前在桃園火紅的野上麵包坊的老闆也是他唷!自從我開始吃羅娃麵包後,我幾乎很少在買其他麵包店的麵包。由於羅娃的麵包是用天然酵母發酵的麵包,不容易走味、變壞,風味也比一般發酵的麵包好很多。店裡的麵包幾乎都烤到漂亮的金黃色,讓麵包的麥香更加突出。現在在台中已經有四家連鎖店的羅娃,仍然是熱門的麵包店,法國麵包、丹麥、可頌...都是他們家的招牌,建議晚下班又想吃他們家麵包的人事先電話預定,要不然下次請早喔!

 

招牌


 

外觀


 

義大利水果麵包 $180

義大利水果麵包可說是羅娃的超級招牌,這個用天然酵母發酵的麵包,從養菌到發酵就要3-4天左右的時間,猶如蛋糕口感的麵包,吃起來帶著淡淡的酒香,加上葡萄乾讓整個麵包相當有層次。店員有建議要吃這款麵包不能用刀子切割,而且吃完一定要馬上封起來,只要保持這個訣竅,可以三天都像剛買回來這麼好吃喔!

 

白土司 $40

這也是讓我嘖嘖稱奇且大力推薦的單品。之前有提過我喜歡吃有包餡的麵包,所以土司我是不列入考慮的。但是他們家的土司有著細緻的纖維與淡淡的奶香,卻沒有發酵過頭的酒味,讓我嗑完一片還想再吃

 

迷迭香餐包 $18

帶著微微迷迭香香氣的類法國麵包,用烤箱稍微烤過後,外皮酥脆裡面Q軟。另一種吃法就是烤過後對切,夾生菜跟火腿~哇嗚...好吃

 

義大利桔子麵包 $320

人氣招牌之二桔子麵包。比碗公還大的麵包要價320元,的確會讓人卻步的價錢,不過保證不會後悔,外殼比波羅麵包更酥香的桔香杏仁粒外殼,麵包口感又跟一般的不太相同,非常棒!如果沒買過不知口味如何的人,可以先買縮小版的嘗試看看

 

葡桔起司 $32

有點像桔子麵包的改版

 

法國薄餅 $60

薄餅根據我的臆測,應該是用當天沒賣完的柺杖麵包切片抹奶油再灑白糖,以低溫烘烤徹底脫水做成的,甜甜酥酥的餅乾當零時實在太棒了!不過,他們家的法國麵包只要稍微晚一點去買就會搶購一空,所以可能是特地做的

 

薯泥培根 $32

紮實的麵包口感搭配真材實料的培根薯泥,不管當早餐、中餐都OK,搭配一杯好喝的咖啡真是絕配

 

薩爾斯堡 $90

這個是我的最愛,有著法國麵包的口感,用烤箱稍微烤一下,外皮酥脆的像薄餅一樣,但裡面仍然濕軟,豐富的cheese跟培根,在搭配外皮的黑胡椒微辣的味道,實在太美味了

 

脆皮土司 $40

脆皮土司像是長的像土司得法國麵包。外曾有嚼勁,烤過會相當酥脆,白色部分的口感介於法國土司與一般土司之間,塗上一層薄薄的鹹奶油進烤箱烤就相當美味,單吃也是不錯,我還蠻喜歡的

 

熱狗餐包 $18

就比較一般的熱狗餐包,不過熱狗的等級較高

 

奶油麵包 $18

很一般,沒有很愛

 

培根起士

跟薩爾斯堡的味道很像,但缺少了法國麵包的口感,偏向一般麵包,我也喜歡

 

迷迭香黑橄欖佛卡夏 $80

佛卡夏是道地的義大利平民麵包,主要的原料是利用小麥粉、鹽、橄欖油、酵母...等做成。其實羅娃的佛卡夏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比較偏向土司,但因為基本材料一致,另外添加了迷迭香與黑橄欖,味道相當特殊,口感QQ有點像麻糬,相當好吃

 

後記:羅娃的麵包是我目前在台中最推崇的麵包店,要是羅娃稱第二,應該沒有其他的麵包店是第一了吧!當然,羅娃的麵包不止我介紹的這些,其他等你去發掘,都說成這樣還不趕快去買!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