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jpg

∥2016 初夏北海道半自駕九日遊∥ DAY 6-4. 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 (スープカリー 奥芝商店)

 

「湯咖哩」發源自札幌,大約2000年左右開始流行起來,一口氣成為札幌必吃美食,而現在不只是札幌甚至整個北海道,全日本都有湯咖哩。最近剛好接待一組北海道來的日本人,聊到湯咖哩的時候,也剛好提到湯咖哩大約是近20年才有的食物,而且主要聚集地就是札幌。湯咖哩有別於一般咖哩較為濃稠的口感,以大塊的馬鈴薯、胡蘿蔔、洋蔥、青椒...等多種蔬菜,與切得霸氣的主食肉類,都被燉煮到軟嫩,搭配如各種辣度的咖哩湯,真的不吃不要說來過札幌~~是我最愛的北海道美食之一。而各家店舖口味各異具獨創性,讓湯咖哩不落入俗套,成為北海道代表美食之一。

 

奧芝商店外觀

2009年去北海道時吃的是札幌相當知名的湯咖哩專賣店「PICANTE」​​​​​,這間濃郁藥膳系湯底湯咖哩的美味讓我念念不忘。這次選擇的這間也是相當多部落客推薦的奧芝商店,剛好距離我們住的札幌宜必思尚品酒店 Ibis Styles Sapporo不遠,外觀就像一間民房,幸好有顯眼的招牌
​​95.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jpg

96.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jpg

 

營業時間

97.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營業時間.jpg

 

內部裝潢

必須說裡面的裝潢要說特別也很特別,詭異也是有一點,很像走進日本人的家,而且是有點亂的那種~哈!
98.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特別推薦.jpg

 

推薦菜單

99.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特別推薦.jpg

 

菜單 MENU

100.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MENU.jpg

 

菜單 MENU

菜單最上方告訴你看到這份菜單最重要的是順序:(1) 首先要選擇湯咖哩的湯頭,有蝦湯跟雞湯兩種,我們抱持著一種大老遠來到這裡,當然要選蝦湯比較鮮的心態→(2) 再來選擇你想要的湯咖哩主菜,有豬、牛、雞,也有全蔬菜可以選擇。有中文菜單,但也可以先在網路上google一下→(3) 過來選擇一個免費配菜,蓮藕、牛蒡、番茄、酪梨、雞蛋...等等→(3) 再來是看你要不要再多選擇幾樣需要錢的配菜→(4) 選擇辣度1~12級,我們選擇5級,辣度沒有狠辣但會發汗→(5) 最後選擇飯量,旁邊有註明克數,很容易了解
101.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MENU、點餐方法.jpg

 

湯咖哩感想

我們當天先去從富良野到札幌宜必思尚品酒店 Ibis Styles Sapporo check-in之後才步行前往奧芝商店,我記得開始吃飯應該已經八點多了,餓到不行,根本沒有細照,導致我現在已經分不出來每碗的主菜。加上我只帶了傻瓜相機,所以拍攝出來的照片像是近視250度看到的樣子,只有模糊而不適朦朧美。

但奧芝商店的湯咖哩湯底本身清爽加了許多種香料特調而成的湯汁,刺激但不辛辣,非常適合冬天來吃,我爸吃了狂冒汗,感覺相當排毒。主食無論雞肉、牛肉或豬肉都燉的相當軟爛,是日本人喜歡的口感,但蔬菜真的很棒,種類豐富而且很甜,表現似乎比肉還要出色很多。而湯底使用濃郁的鮮蝦湯底,也是奧芝商店的特色,難怪會成為人氣名店。許多湯咖哩愛好者會專程來到這邊品嘗。

102.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jpg

103.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jpg

104.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jpg

105.札幌奧芝商店湯咖哩.jpg

 

奧芝商店湯咖哩札幌總本店 (總本店已於2016/8/31歇業,但其他分店仍然持續營業)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8条西14-2-2

電話:011-561-6662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AM11:00~PM16:00、PM17:30~22:00(L.O. 21:00)
                 周六、日  
 AM11:00~PM16:30、PM17:30~22:00(L.O. 21:00)

 

【延伸閱讀】

∥2016 初夏北海道賞花、海鮮吃飽飽自駕九日遊∥ 行程規劃與安排

∥2016 初夏北海道半自駕九日遊∥ DAY 6-1. 富良野。北星山町營薰衣草花園

∥2016 初夏北海道半自駕九日遊∥ DAY 6-2. 富良野。富田農場

∥2016 初夏北海道半自駕九日遊∥ DAY 6-3. 富良野免費天然溫泉足湯、富良野紅酒工場、Campana della Vigna 六花亭富良野店

∥2016 初夏北海道半自駕九日遊∥ DAY 6-5. 札幌。宜必思尚品酒店 Ibis Styles Sapporo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