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圓鱈奶油義大利麵

圓鱈奶油義大利麵 (2人份)

 

很久沒有跟大家分享我的下廚日記,不是很久沒下廚,而是廚藝不是很精湛的情況下還要拿相機邊拍,會讓我更家手忙腳亂。所以雖然最近煮了很多家人都覺得還不錯吃的菜,但基於以上問題,一直沒有照相。今天介紹的事我從MASA的食譜書中稍微改良的鱈魚奶油醬義大利麵,以我們現有的食材做一些變化,真的蠻好吃的。

 

材料:

綠花菜半朵、洋蔥半顆、鴻喜菇120g、圓鱈1/4片、鉛筆麵200g、橄欖油1大匙、鮮奶油6大匙、蒜頭1顆切碎、米酒2大匙、鹽及黑胡椒少許

 

材料

2.材料

 

做法:

  1. 備一鍋水煮沸,加入3小匙鹽及少許橄欖油,將鉛筆麵放入煮11分鐘。(每款義大利麵時間不太相同,請看包裝說明)
  2. 義大利麵煮好後撈起,使用投一鍋水將綠花菜煮熟。
  3. 圓鱈解凍後,灑上鹽發放至30分鐘讓它脫水後,用紙巾吸乾,切厚片再撒鹽巴與胡椒。
  4. 平底鍋加熱,放入橄欖油,將鱈魚片煎到表面金黃。
  5. 加入一點米酒,以小火繼續把魚煎熟。
  6. 將作法5.取出,先放入小盤中。
  7. 使用剛剛做法6.的鍋子,加入蒜頭、洋蔥、鴻喜菇炒到香氣出來。
  8. 在做法7.中加入4大湯匙的煮麵水再煮3-5分鐘。
  9. 將鉛筆麵放入,加入鮮奶油煮一下,最後放入綠花椰菜跟鱈魚就完成了!

 

做法1~6

3.做法

 

做法7~9

4.做法

 

圓鱈奶油義大利麵

清爽中帶著濃郁口味的海鮮義大利麵
5.圓鱈奶油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