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泰式蘿勒義大利麵

泰式蘿勒蛤蜊鮮菇義大利麵 (3人份)

 

我發現我媽真的對義大利麵真的有莫名的喜好,而今天因為颱風快來了,氣壓低、溫都高又相當悶熱,大家都有點食不知味,所以今天我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製作一道泰式風味義大利麵。使用了我最近很喜歡的茶樹菇跟美白菇,以蛤蜊做為今天這到義大利麵的主角,搭配九層塔跟魚露等香料,就完成了一道開味的義大利麵。

 

主要材料

2.主要材料

 

材料:義大利麵3人份、茶樹菇200g、美白菇200g、小蕃茄8顆、蛤利600g、九層塔適量、蒜頭3顆、辣椒半支

調味料:魚露2大匙

 

3.製作方法

 

 

製作流程

1.蒜頭切薄片、辣椒切小段、蕃茄切半、蘿勒切碎、茶樹菇、美白菇洗淨、蛤蜊吐沙洗淨備用。

2.起滾水鍋,加入2大匙鹽,將義大利麵放入煮約8分鐘,撈起備用。

3.起鍋熱橄欖油,爆蒜片跟辣椒段,放入蕃茄炒香,倒入200c.c.的煮麵水拌炒。

4.將茶樹菇、美白菇放入鍋中煨煮至八分熟,倒入蛤哩,等蛤蜊開口後加入魚露。

5.將義大利麵放入,始麵吸飽湯汁,最後放入蘿勒碎末拌勻即可。

 

泰式蘿勒蛤蜊鮮菇義大利麵特寫

4.泰式蘿勒義大利麵特寫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