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一鮑魚港式飲茶】千萬不要錯過的港式飲茶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三段 78-3 號 (裕元花園酒店二樓)

電話:04-24656555

專屬網頁:http://www.windsortaiwan.com/zhtw/html/news_rest.htm555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最近覺得台中最優質的港式飲茶餐廳,位在裕元花園酒店的阿一鮑魚,以前我都以為如果不吃鮑魚的話不能進這家餐廳,後來看到其他部落客寫到他們家的港式飲茶很好吃,才知道原來除了高貴的鮑魚外,也可以吃到港式飲茶。這篇已經是我們全家吃了第二次食記,而這次要感謝老妹的請客,讓我短時間內可以來吃第二次~真的好吃,推薦喜歡吃港式飲茶的人要來喔!

 

 

招牌

 

空間設計

 

用餐空間

其實我覺得他們用餐的空間並不大,包廂的話好像要吃高貴的鮑魚套餐才可以訂

 

餐桌擺飾

 

日月潭紅茶

台灣特產的日月潭紅茶,不苦不澀容易入口

 

山藥炒蘆筍 $280

養生的一道青菜,山藥鬆軟搭配美國蘆筍,清爽

 

荔茸香酥鴨 $400 / 半隻

這道菜是我們今天來的主角,除了是我喜歡吃的一道粵菜之外,主要是看了食尚玩家的介紹,再次印證電視的影響力! 荔茸香酥鴨就是在鴨肉上鋪滿厚厚的芋泥,再入油鍋酥炸的料理。外表酥鬆,一口咬下可以吃到芋泥的鬆軟與鴨肉的口感,相當有層次,先吃一口原味再搭配醬料,會有不同的感受

 

香滑魚片粥 $180

粥的米煮到將要化開的程度,搭配新鮮的魚片,在灑上炸過的餛飩皮來增加口感,好吃又清爽

 

蘋果叉燒酥 $90

推薦~叉燒酥做得相當到位,而且吃得到蘋果塊,讓叉燒酥不是指有叉燒的甜還有水果的香氣!!讚

 

裕元金箔蝦餃 $120

用飯店名稱做為菜名可見有一定的水準,光是蝦餃的透明的外皮點上金箔就感覺高集不少,蝦餃內餡食在,蝦肉飽滿,超棒

 

潮式蒸粉粿 $120

粉粿外皮好Q,搭配韭菜肉末的內餡,好像在吃QQ的韭菜盒子~美味

 

金華焗燒餅 $120

這道燒餅出乎我意外的好吃,外面的油酥皮層次超多,搭配有微微湯汁蔥肉內餡,吃起來香氣十足又有層次

 

中蝦粉絲煲 $420

粉絲煲位到超夠味,中蝦一點也不小氣給了8隻,粉絲吸飽了湯汁超美味

 

豆沙煎鍋餅 $120

豆沙鍋餅外皮堅到酥酥的,搭配甜甜的紅豆餡,飯後來一塊,快樂似神仙~哈

 

後記:阿一鮑魚的港式飲茶來了兩遍都點的菜都不太一樣,但每一樣都很好吃,表現太出色,這種餐廳希望多一點,畢竟在台中要找到好吃的港式飲茶真的有點困難!!下次還要再去吃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