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訪香港小廚

地址:中市西區中港路1段167號之3

電話:04-23238218

延伸閱讀:香港小廚

 

喜歡吃港式點心的我原本這天是要去一家港星關聰開的明星港式茶,因為之前有看過網友評價不錯,想不到打電話去訂位竟然是空號,經確認過後才知道原來已經倒了!嗚嗚~少了一間聽說不錯的港式飲茶可以吃,所以我們還是來香港小廚囉!

 

外觀

窗明几淨的餐廳

 

套餐 / 5-6人用

$1900 (內含茶資,加收一成服務費)

這天用餐的時候阿旻有跟我們一道去,原本想要用單點的方式點菜,但翻菜單時剛好有看到套餐,而且一籠的港式點心通常只有三顆燒賣或蒸餃等,而我們有五個人最少每樣也都要點兩籠,才會決定點已經配好的套餐。點套餐有個好處就是,裡面有大部分的菜是平常不會點的,這樣可以品嚐不一樣的口味,也是不錯的選擇!

 

燒鵝拼盤

由燒鵝、油雞跟叉燒組合而成的拼盤。燒鵝皮脆肉多汁是我的最愛,同款的燒鴨也讓我愛不釋口,只不過這天的拼盤並沒有這道;油雞沾上蔥油醬,雞皮Q香肉又嫩,更沒有飼料雞的味道,非常棒;叉燒味道也不錯,不過這種拼盤的選擇中,叉燒是我比較不會選的,所以點套餐就有這種好處,就是吃到平常不會點的食物

 

拼盤沾醬

燒鵝用的梅汁沾醬與油雞用的蔥油醬

 

港式臘味

之前就一直有聽說香港小廚的臘腸是道地的港味,這次點套餐就剛好有這道菜

 

港式燒臘特寫

燒臘拼盤由左而右分別是煙燻臘腸、原味臘腸及煙燻臘肉。煙燻臘腸有濃濃的煙燻味,味道不錯,但是好鹹;原味臘腸我就比較不欣賞,不知道是不是少了煙燻味反而有油味;煙燻臘肉也不錯吃,味道不錯,放在熱熱的飯上應該可以讓人多吃幾口

 

水晶鮮蝦餃

這道不用我多說,就是一個字『讚』,內餡的蝦仁又多又新鮮

 

酥香腐皮捲

腐皮捲是我到港式飲茶必點的菜,不吃到這道會讓我有沒來過的感覺

 

酥香腐皮捲斷面秀

從斷面就可以看到肥美的蝦仁與湯汁,加上炸得酥脆的腐皮真是人間美味~哈哈

 

清蒸鱈魚

是一道出門不會點的菜,鱈魚的鮮度與味道普通,勉強入口OK

 

金銀蛋莧菜煲

金銀蛋就是鹹鴨蛋跟皮蛋,這道菜我們之前去唐人街茶餐廳時就有介紹過,我覺得唐人街的這道菜比較好吃味道也比較夠,而且可以明顯吃到鹹蛋黃的味道,更重要的是有炸到內心已經軟透的大蒜,比較美味

 

海鮮豆腐湯

料多豐富,有花枝、蝦仁、干貝、豆腐等組合而成的煲湯,非常清甜。這也是一道平常出門吃飯不太會想點的湯品,因為怎麼煮都不會比家裡好

 

海鮮豆腐湯特寫

 

耶汁西米露

味道還OK,就是甜點一碗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