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記脆皮肉圓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太原路一段494號

電話:04-22082219

總分:3.3分 (滿分5分)

 

自從2006年台中市舉辦了台中好圓活動後,讓我發現原來台中有這麼多間大家推薦的肉圓專賣店,雖然愛吃肉圓的我知道不少知名又好吃的老店,但也因為這個活動讓我發現許多以前沒吃過不過大家都很推崇店,為了不破壞我愛肉圓的名聲,當然一定要去一一品嚐囉!

 

店面外觀

吳記位於靠近大雅路的太原路綠園道旁

 

攤位

小小一間肉圓店就有4-5位員工,可見平常生意部錯喔!

 

價目表

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就是主打星脆皮肉圓跟幾種不同的湯品

 

辣椒醬

這裡的辣椒醬是自助式的,上面還貼著『我是辣椒!很辣喔!』真可愛~我覺得辣椒醬挺不錯的!是有感覺的辣椒醬,加在肉圓上會比原味更好吃

 

脆皮肉圓 $30

一上桌你就會知道脆皮的名自從哪來,真的很明顯看到皮炸的非常的酥脆,不同於一般傳統肉圓好特別!

 

脆皮肉圓+辣椒醬

脆皮肉圓除了皮是酥脆的口感外,與傳統肉圓不同的地方還有他加的是蔥花而不是一般看到的香菜,醬料就是醬油膏、白甜醬跟隨你口味斟酌的辣椒醬

 

脆皮肉圓特寫

脆皮肉圓的皮一咬下去就會馬上聽到喀吱的一聲脆皮的聲音,味道吃起來像在吃香機排的外皮,有濃濃的五香粉根胡椒粉的味道,翻開一看脆皮的內部果然充滿了一點一點的黑胡椒,味道相當奇特;內餡的肉是一塊塊的散肉,也跟一般台中肉圓的肉團不太一樣,同樣的放了超多的黑胡椒,多到讓你會覺得肉是辣辣的,不過我個人比較不喜歡肉的味道,總覺得少了什麼

 

香菇肉湯  $30

裡面的料有香菇、肉、豬場跟菜頭,這麼多料看起來應該要湯頭鮮甜,結果又沒什麼味道,湯頭不好喝、肉應該也是使用跟肉圓同樣的肉,因為吃起來味道相同,菜頭還莫名的泛黃,總之相當奇怪的味道!

 

豬腸湯

豬腸湯的湯頭比香菇肉湯好一點,但仍然不怎麼樣,而且豬腸已經煮到沒有甜味,不推薦~

 

名片


【肉圓評比】

外皮:4分          肉:2.5分         醬汁:3.5分

平均:3.3 分

 

後記:吳記脆皮肉圓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台中肉圓,主要是他的皮是酥脆的而且皮還有雞排味,那氣味會讓吃習慣傳統肉圓的人感到一陣驚奇,真的有像在吃雞排的味道,我個人覺得他是長得像肉圓的創意料理,算是一種特別的發想,不會難吃但也沒有讓我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