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峰創意料理 (已歇業)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墩12街22號

電話:04-23262723

專屬網頁:http://montmisty.blogspot.com/

 

峰創意料理我已經觀察兩年左右了,第一次看到這家餐廳是在某位格友的部落格中,之後只要看到有其他人寫相關食記我都會去瀏覽,可以說是每個人都給予這家餐廳正面平價,讓我對這家餐廳抱著高度的興趣。

最近老闆給了我一筆去年就答應要給我的獎金,讓我有天上掉下一筆「意外之財」的感覺,加上老媽生日,就決定來這邊慶祝生日,順便慶祝我拿到這筆遲來的獎金。果然這次的用餐經驗讓我非常滿意,餐點與服務都在水準之上。提醒要來這邊用餐的人,要來之前一定要先訂位,因為只有老闆一個人在廚房包辦所有烹飪的工作,很忙的!所以這家餐廳堅持「不趕餐與不催餐」的原則,性子急、趕時間的人千萬要三思,用餐時間要預留2小時,慢慢品嚐這裡的美食喔!

 

招牌

 

外觀

地點非常好找,但停車位不好找

 

入口處

入口處的小桌上放著雜誌報導以及峰的名片,另外還有一家附近也蠻有名的麵包店「麵包奏鳴曲」的名片,同事說很好吃,我猜佐餐用的法式麵包應該是這家店的

 

吧台與廚房

沒錯!餐廳並不大,一眼就看到吧台與廚房,吧台後的就是老闆以外的兩位美女服務生

 

用餐空間

空間與座位雖然不大,但布置雅致,非常舒服

 

餐桌擺飾

餐墊有點「落漆」(台語),邊邊都破了!

 

纖蔬果汁

葡萄、芭樂跟一個我忘記的水果打的綜合果汁,喝得出現打的新鮮,服務人員建議在濃湯之前喝完

 

紅椒奶油

帶著莫名味道的鹹奶油,搭配麵包很好吃

 

法式麵包

在法式麵包上完美的大氣泡,很有咬勁及韌勁的口感,搭配濃湯也很棒

 

開胃菜

水煮秋葵、蘆筍佐無糖巧克力醬,加上碳烤四季豆、烏魚子再來一小角美味鵝肝醬~清爽

 

五爪馬鈴薯莎拉搭鮮蝦佐豆腐醬汁

這道由五爪馬鈴薯做主要時才的沙拉,裡面聽說有五種材料,我只吃得出馬鈴薯、洋蔥、蘋果,還有兩尾超大超新鮮的大蝦仁,冰冰涼涼的相當清爽美味。上頭的水耕甜芥菜,聽說是老闆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吃起來有羊在吃草的感覺

 

卡布奇諾風蝦仁奶凍與鮮菇濃湯

大推這道湯品!鮮姑濃湯上頭有一朵大大的奶泡,這也是這道湯品取名卡布其諾風的原因;有看到在奶泡跟湯上面那大大的幾點透明黃色的油嗎?可是高級的白松露油,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味道,但這道湯綜合起來的味道相當濃醇好喝~推

 

蝦仁奶凍特寫

湯品裡的蝦仁奶凍,吃得到淡淡蝦仁的味道,奶凍很嫩,感覺是加了魚漿或是直接以蝦漿做成的嫩蝦丸的口感,第一次吃到這種食物,也是美味

 

乾煎車蝦干貝佐龍蝦醬汁

基本上我吃到這裡就覺得我飽了要收工回家了!餐點內容真的很豐富!這個北海道生食用的大干貝相當鮮美,老闆料理的方式是煎到干貝外層熟,但內層仍保有生度,是這種大干貝的最鮮嫩的口感,太棒了!車蝦也是美味,但好像偏硬了點,搭配濃郁的龍蝦醬汁~真想來個義大利麵拌一拌才不會太浪費

 

香料爐烤嫩羊肩佐覆盆子醬 $860

烤羊肩所使用的是六個月以下的小羔羊,尚未吃草,所以肉不太有羊腥味,而且吃起來相當嫩。羊肩以紅酒先稍微醃漬,外層以麵包粉包裹香煎後再進爐烤,火後與時間掌握相當剛好,吃起來肉質嫩,搭配微微酸甜的覆盆子紅酒醬別有風味

 

瞬間斯莫克脆皮路奇鴨胸 $970

鴨胸是一道評價兩極的餐點,如果鴨肉有腥味,就算再嫩也會讓人怕怕!這次享用的鴨肉是來自法國專門料理用的肉鴨,經煙燻處理,吃起來帶有淡淡的煙燻味,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吃五分熟的鴨胸,吃起來果然很嫩,搭配柳橙醬汁,非常好吃喔!偷偷的說~我覺得比我在樂沐法式餐廳吃的鴨胸好吃...呵呵

 

今日肉品-香煎牛小排 $960

今日肉品隨著老闆當日購入的食材做變化,今天的是去骨牛小排,搭配苜宿芽跟海苔絲。單吃肉質很嫩,肥瘦比例剛好,搭配苜宿芽跟海苔絲,就有吃生機飲食的味道~呵

 

法式鴨肝煎特選莎朗佐波特酒醬 $1350

美國安格斯特級莎朗搭配以蘿勒炒過的綜合香菇,醬汁則是以陳年澳洲人喜歡的餐後酒波特酒與香料熬煮後濃縮成,吃來相當美味

 

今日甜點組合

餐後甜點有兩種耶!真是太棒了!服務人員建議先吃味道較清爽的豆漿奶酪,在吃原味乳酪蛋糕

 

豆漿奶酪佐黑糖蜜

第一次吃到豆漿奶酪,濃濃的黃豆香搭配黑糖蜜,不會太甜,相當清爽美味

 

原味乳酪蛋糕

乳酪蛋糕相當濃郁,是我喜歡的重乳酪口味,上面還有一層脆脆的糖衣,太完美了!

 

手工冰咖啡

冰咖啡以冰滴的方式完成,已經加入糖水調味,相當順口

 

法式紅茶

香氣很夠

 

生日蛋糕

貼心的服務!我訂位的時候有跟服務人員提到要慶生,所以他們特別幫我們準備一個小蛋糕給我媽媽,真是太好了!

 

野莓乳酪蛋糕

同樣是乳酪蛋糕,但這個是雙層口味的野莓乳酪蛋糕,有點酸酸的,兩種口味,層次更豐富

 

裝飾品

 

 

咖啡豆證書

主廚Kenny在澳洲僑居十幾年,唸墨爾本博士丘學校的餐飲管理,也曾留學日本東京五藏野調理學校,不過這張證書是他們餐廳的咖啡豆證書,是Kenny留言告訴我的~哈!他將創意料理融合西式和日式調理方法,回台後曾任職台北遠東以及燦鳥餐廳等,經歷如此豐富,不難想像我們今天吃的餐點有多美味了吧!

 

後記:這是在峰享用的每一樣餐點都相當美味,是一家會讓人想再度光臨的餐廳,推薦給大家!另外,提醒一件事,餐廳不收服務費,付現金結帳比較划算,當然可以刷卡,但要加收5%的費用。因為我就是不知情沒帶現金只好刷卡的人....呵呵!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