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神仙谷.jpg 
苗栗一日輕旅行:[南庄] 南庄老街→神仙谷→向天湖


苗栗、南投都是台中附近適合一日遊的好選擇,這次我們去了南庄的南庄老街、神仙谷跟向天湖,傍晚再去後龍的好望角,欣賞台灣西部最美的夕陽。

神仙谷是泰雅族的祖靈聖地,早年稱為「死亡谷」,也是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場景之一。

神仙谷座落於南庄鄉鹿場部落下方1.5公里,為上衝砂岩地形,海拔高650公尺。為上港溪、鹿湖溪、風美溪匯流在三個斷層區,形成雙瀑布。由岩床上30公尺奔瀉注入2公尺的深潭中。神仙谷擁有瀑布、峽谷、峭壁及森林、竹林等景觀,自然生態優美。只可惜今年因為颱風的緣故,只能走過吊橋就不能再往鹿場方向過去,看不到漂亮的竹林景觀,有點可惜。呼籲來這邊的觀光客一定要好好保護這裡的自然風光喔!


2.神仙谷.jpg 


神仙谷雙瀑布

3.神仙谷.jpg 

4.神仙谷吊橋.jpg 


神仙谷吊橋

5.神仙谷吊橋.jpg 

6.神仙谷吊橋.jpg 


神仙谷雙瀑布

7.神仙谷.jpg .


神仙谷吊橋

8.神仙谷吊橋.jpg 

9.神仙谷.jpg 

10.神仙谷.jpg 

11.神仙谷.jpg 


向天湖位於南庄鄉的東湖村,向天胡大山的山腳下。相傳幾百年前這裡原是湖泊,以前的人因為看見湖仰望天空,故取名「向天湖」,賽夏族母語為「啦魯姆萬」,意指染色植物的地方。向天湖海拔約738公尺,因為地勢較高,因此經常煙霧瀰漫。這裡也是賽夏族每兩年一祭,每十年一大祭最重要的「矮靈祭」舉辦地。

向天湖綠意盎然,植物生態相當豐富有成片的老杉木、油茶林、桂竹等珍貴樹種,除外,南庄鄉公所在向天湖畔邊也種植一千多棵的山櫻花,每年一到櫻花盛開時期的3月,向天湖總會呈現櫻花滿天下的另一種風情。也因地勢較高每年的冬春時,常常霧氣瀰漫,白雲縹緲,讓人有種置身在人間仙境裡一樣。


向天湖路旁俯瞰南庄鄉

12.向天湖.jpg 


向天湖

向天湖旁有一個咖啡館與民宿,晚上住在這裡應該會相當、相當的寧靜
13.向天湖.jpg 


向天湖

14.向天湖.jpg 


賽夏民俗文物館

15.向天湖.jpg 


蓮花池

16.向天湖.jpg 


不知名但很漂亮的花

有人知道花名可以告訴我~
17.向天湖.jpg 

18.向天湖.jpg 


環湖步道

19.向天湖環湖步道.jpg 

20.向天湖環湖步道.jpg 

苗栗一日輕旅行

南庄老街→神仙谷→向天湖→半天寮好望角


神仙谷

自行交通方式:經過南庄老街後的南庄大橋左轉,循苗21線,往東河、鹿場方向,約 20-30 分鐘即可抵達神仙谷,就在七分醉餐廳的旁邊


向天湖

自行交通方式:南庄鄉往東河村方向,看到向天湖的岔路指標,轉入岔路爬山約5公里即抵向天湖部落

台灣好行苗栗縣南庄線:苗栗客運南庄站(南庄遊客中心)⇔東江部落⇔橫屏背部落⇔東河吊橋(瓦祿產業文化館)⇔向天湖(賽夏文物館)

台灣好行官網: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6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