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外觀

【二訪北京樓】特殊節日只能點中份~好脹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57號 (捷運淡水線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電話:02-23680058

延伸閱讀:北京樓

 

我妹之前在台北的第一個租屋處就在北京樓對面的羅斯福路巷子中,是一間地點超好、生活機能很強的「鬼屋」。鬼屋不是真的鬧鬼,而是公寓破舊到不行,但因為地點太好,初估市值應該有1,600萬,真是令人咋舌的台北房價。也因為這個原因有吃過北京樓,讓我爸覺得他們的外省菜做得不錯又不貴,因此最近有找了機會去吃。部過,奉勸大家如果是過年過節(端午、中秋、過年、父親節、母親節...等),還是多一點人來吃,因為只能點中份的餐點,對小胃又想吃多樣料理的我們真是折磨。

 

麵食產品

北京樓的麵點都很好吃,如果不想點菜,光點這些麵點加個青菜就可以吃得很豐富
2.麵食產品

 

小菜-茄子

醬色與醬香十足的茄子,非常開胃下飯~~來碗飯更好
3.小菜-茄子

 

小菜-辣小魚乾干絲

我個人超愛這道小菜,鹹、香、辣兼具
4.小菜-辣小魚乾干絲

 

小菜-涼拌蓮藕片

這是讓我比較驚豔的小菜,因為我原本不敢吃蓮藕,但經過這次後,我發現我進化了。蓮藕片口感脆脆的,沒甚麼奇怪的味道,非常刷嘴
5.小菜-涼拌蓮藕片

 

京醬肉絲

雖然不知道京醬肉絲甚麼味道最道地,但這道的甜麵醬鹹香夠味,肉絲很嫩,單配生菜包在荷葉餅裡相當好吃,不過就是每道菜量都太多了
6.京醬肉絲

 

花素蒸餃

不錯吃,可惜內餡的青江菜與百頁稍嫌乾燥
7.花素蒸餃

 

合菜戴帽

我們全家推薦北京樓必點,這個合菜戴帽每次吃都覺得回味無窮
8.合菜代帽

 

合菜戴帽

北京樓的合菜戴帽,蛋皮厚而且將蛋煎得香嗆逼人,蛋皮底下的豆芽、紅蘿蔔絲、干絲、韭黃、肉絲跟冬粉非常豐富,重點是他的調味非常好,真的很推薦
9.合菜代帽特寫

 

荷葉餅

荷葉餅麵香十足有Q勁,搭配合菜戴帽或是京醬肉絲都很棒
10.荷葉餅

 

清炒蝦仁

我爸又以為這道清炒蝦仁是使用河蝦,結果是一般蝦仁。雖然不是河蝦,這蝦仁也還不碩吃,相當鮮甜
11.清炒蝦仁

 

牛肉餡餅

12.牛肉餡餅

 

牛肉餡餅斷面

一咬下去馬上噴汁的好味道
13.牛肉餡餅斷面

 

炒豆苗

我愛炒豆苗,但是農藥多又貴
14.炒豆苗

 

紅豆鍋餅

好吃又免費
15.紅豆鍋餅

 

水果

16.水果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