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鏞記

DAY2-8. 鏞記酒家

 

香港有許多米其林星級餐廳,這次我們的香港之旅當然要來個一兩家星級餐廳開開眼界。營業超過半世紀的鏞記酒家被評等為米其林一星餐廳,來此必點的絕對是鏞記創始人開店的招牌「金牌燒鵝」。由鏞記酒家每天排隊的人潮就可以足以證明鏞記的魅力無法擋,讓從世界各地前來的旅客都願意排隊等候。我們也排隊一個小時才能吃到這星級美味,果然這燒鵝真是天上人間等級的好味道,但鏞記的驚人高價位也讓我們的眼睛獲得星級的享受,出鏞記的門都還滿天星星在腦袋打轉!!! 

 

鏞記酒家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11:00-23:30 (年初一~初三休息)

交通方式:中環站D2出口到德己立街往上走,到威靈街轉角(近蘭桂坊),約5-10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yungkee.com.hk/   

 

 

特製皮酸薑 HKD44

皮蛋對於某些人來說是敬謝不敏的食物,因為皮蛋有一股特殊的嗆味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我本身是個敢吃皮蛋的人,但鏞記的皮蛋可能是我活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吃不出那令人不舒服的嗆味,而且看看照片中中間蛋黃部分竟然猶如太陽蛋熟度會流出來的狀態,那種迷人的香氣到現在我還回味無窮;酸薑更絕妙,不要告訴你那是薑,你會以回是在吃水果醃漬物,酸酸甜甜的好好吃,一點也沒有薑的味道。這道特製皮酸薑可以說是來鏞記的饕客必點的小菜,我也強力推薦
140.特製皮酸薑

 

海鮮炒麵 HKD220

我爸對我媽其實真的不錯,每次吃港式餐廳都會記得幫她點上一盤她最愛的港式炒麵~~鏞記的港式炒麵非常清爽,雞蛋麵口感很棒,海鮮無敵新鮮,蝦跟干貝都很好吃。不過,這價錢還頗驚人,但絕對不是今天最可怕的
141.海鮮炒麵

 

金銀蛋莧菜 HKD110

金銀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就是鹹鴨蛋跟皮蛋,搭配的炒莧菜很嫩。這道菜有一個非常棒的配角就是炸到金黃香鬆的蒜頭,每一顆咬起來都很香很鬆
142.金銀蛋莧菜

 

清蒸杉斑 HKD492

你沒看錯,這一條不怎麼大的石斑魚要價台幣2,000元~~~哈哈哈!!別說你驚訝,我們付錢的時候也嚇傻了!!! 服務人員跟我爸說要不要來一條小條的石斑魚,我爸聽到魚眼睛都亮了,還跟我們說來香港就是要吃清蒸石斑,馬上答應服務人員來上一條,當然服務人員有把活跳跳的石斑先抓來給你看再送牠去清蒸。這條石斑非常非常新鮮,口感很嫩,蒸魚的技術與時間拿捏得超好,鮮味、口味都滿分.....不過,實在太~~~~矜貴了
143.清蒸杉斑

 

燒味三拼 HKD260

原本想點燒鵝、叉燒與乳豬三拼的,想不到乳豬再我們點餐前一刻售罄~~扼腕阿
144.燒味三拼

 

油雞

雞肉的肉質很好,好吃但好像在台灣也可以吃到
145.油雞

 

金牌燒鵝

燒額外皮油油亮亮,一看就讓人食指大動,唾液瘋狂直流。入口燒鵝外皮香酥脆,肉汁不斷刺激我們味蕾,果然這「飛天燒鵝」名不虛傳
146.燒鵝

 

叉燒

鏞記的叉燒比較肥一點點,所以吃起來口感非常的油嫩,一點也不乾柴,我好喜歡喔~
147.叉燒

 

收據

驚人的價位,連我爸這個花錢是阿炮等級的人臉都皺了起來,還碎碎念好幾天。不過,我想要去鏞記用餐銀但真的要備足,不想像我們一樣被炸頭滿頭星星的人千萬別點清蒸魚,若只想要體驗金牌燒鵝的美味,建議早點到鏞記買外帶燒鵝便當,經濟又實惠喔!
148.收據

 

蘭桂坊

距離鏞記很近,從威靈頓街右轉德己立街沒幾步就看到了
149.夜晚的蘭桂坊

 

【延伸閱讀】

2013春假。香港孝親之旅─行程規畫

DAY2-1. 灣仔:百年郵政局、藍屋、民間故事館 

DAY2-2. 中環:前立法會大樓、皇后像廣場、都爹利街煤氣燈路、藝穗會、蘭桂坊、石板街、H&M 中環旗艦店、半山手扶梯、住好啲 

DAY2-3. 中環:星巴克冰室 

DAY2-4. 尖沙嘴:1881 HERITAGE、尖沙嘴天星碼頭與鐘樓、星光大道 

DAY2-5. 灣仔:金鳳茶餐廳

DAY2-6.沾仔記

DAY2-7. 蘭芳園、泰昌餅家、陳意齋 

DAY2-9. 聰嫂星極甜品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