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外觀

DAY1-3. 文輝墨魚丸大王

 

我們check-in完成後,已經過了12點,阿拔反應他肚子餓了,於是我們再度出門,先去惠康超市買水(因為香港的飯店不提供水~非常困擾),然後到地鐵站附近的渣甸街吃宵夜。原本是沒有安排宵夜這個行程的,但帶著我爸,過了12點他就要補充糧食,要不然肯定無法入睡。幸好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記憶中依稀記得這家文輝墨魚玩大王似乎也是有名的銅鑼灣美食,既然都來了,就當作多蒐集一家香港美食也很棒!!  

 

文輝墨魚王大王 

地址:香港島銅鑼灣渣甸街22-24號

電話:2890-1278

交通方式:港鐵銅鑼灣站F1出口,左轉往渣甸街,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AM8:00-AM2:00

 

內部用餐空間

小吃店的裝潢但價格令我咋舌,雖然已經到了凌晨,但裡面還是滿滿的客人。香港人的生活習慣跟台灣比較像,如果去了日本,這個時候大概只能到超商買泡麵了!
2.用餐空間

 

招牌菜

招牌上的太子墨就是娃娃墨魚,小小的很可愛,不知道是那種長不大的體型,還是這麼小隻就被抓來吃?!
3.招牌菜

 

菜單

仔細看看這菜單上的價位其實不便宜,我們點的紫菜八寶湯要價港幣64元,折合台幣大約250元左右,還蠻驚人的!! 不過店家給的量很多,碗也超大
4.菜單

 

調味料

這些調味料都可以搭配我們點的河粉、湯、或是餃類。最值得介紹的就是左前方的紅醋跟右後方的辣椒,紅醋味道很香,就是在餐廳吃魚翅羹會搭配的紅醋,搭配河粉很對味
5.調味料

 

特製辣椒

這個辣椒很夠勁,辣度跟香氣都有,搭配食物有不同的風味,超推薦
6.特製辣椒

 

潮洲粉粿 HKD13

老闆極力推薦的單品,原本以為外表不怎麼出色的潮州粉果,想不到外皮很Q,裡面的肉末跟筍丁很香,吃起來很好吃,搭配辣椒更是美味ㄚ!
7.潮州粉果

 

墨魚丸粉 HKD31

墨魚丸粉湯頭清甜清爽,河粉採用店家每天新鮮自製的「大碌竹撻粉」,口感非常滑嫩「古溜」,而且吸飽湯汁的味道。建議先吃原味,然後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紅醋、辣椒、胡椒跟八角粉提味,與每一種調味搭配都有不同的感覺,真厲害! 白泡泡的墨魚丸吃起來沒有多餘的粉所帶來的假Q彈,吃得到真實海鮮墨魚丸的鮮味,好吃
8.墨魚丸粉

 

紫菜八寶湯

八寶湯是哪八寶? 魚蛋、魚扎、魚片、魚皮餃、貢丸、牛丸、墨魚丸和太子墨。這張圖除了太子墨看不到外,都入鏡了,請原諒已經疲憊的我,忘記幫可愛的太子墨照相。紫菜八寶湯頭一樣清甜清爽,因為加了紫菜,比墨魚丸粉的湯頭更有層次,比較不會這麼單調也比較好喝,難怪有人說要點紫菜墨魚丸粉。而會點紫菜八寶湯,就是有一種竟然難得來了,特色總是要吃吃看的感覺,整碗湯最不推魚札跟魚片餃,魚札的味道很奇怪,魚片餃有濃濃的魚腥味,其他的丸類都很好吃
9.紫菜八寶湯  

 

【延伸閱讀】

2013春假。香港孝親之旅─行程規畫

DAY1-1. 香港機場快線:香港機場→銅鑼灣

DAY1-2. 沾美餐廳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