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鬍鬚包子店

[宜蘭] 鬍鬚包子饅頭店 V.S.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今年年初安排了一個宜蘭兩天一夜遊,我們家去宜蘭常常會議到下雨,拍出來的照片都不甚好看,雖然不至於玩得不開心,但總是有那麼一點不完美。這次行程第一天安排五旗峰瀑布、頭城蘭陽博物館、頭城伯朗咖啡城堡,第二天則是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跟梅花湖,雖然下著時大時小的雨,行程還是有走完。來到宜蘭當然不能錯過宜蘭在地小吃,如果問我宜蘭名產除了鴨肉、蜜餞外還有什麼,我會跟你說包子~~哈!

今天介紹兩家包子店,一家是部落客推薦,開在市場裡的鬍鬚包子饅頭店,賣早上到中午,人氣很旺的包子店。第二家是看食尚玩家推薦的礁溪包子饅頭店,開下午到傍晚,因為包子饅頭出爐數量有限,同樣很多人而且排隊方式更加特別。如果這兩家包子店來比較,我個人比較推薦鬍鬚包子饅頭店,有吃過的人可以來分享討論喔!

 

鬍鬚包子饅頭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81-5號

電話: 03-9888247、0912296644

營業時間:AM6:00-PM12:00 / 每週二公休

 

店面 

員工非常忙碌,可以看到包子、饅頭不斷的出爐。營業時間從早上6點開始,不要太晚來買,會有很多產品售完喔!
2.店面

 

價目表

價格不貴,還可以宅配喔!
3.價目表

 

肉包

包子的麵皮是我比較那種紮實有咬勁的口感,而且嚼起來香香甜甜的很好吃;有的包子的麵皮吃起來很嫩但會爛爛的很不蘇胡,這家的肉包口感很棒!而包子的重要主要「肉」,是很實在很大顆的蔥肉丸,C/P值超高,搭配有嚼勁又香甜的麵皮真的很推薦
4.肉包

 

豆沙包

麵皮口感跟肉包一樣,豆沙不是很細密很油的那種,還看得到紅豆的顆粒,不會太甜,也很好吃
5.豆沙包

 

酸菜包

這酸菜包也超推,酸菜吵肉末與辣椒,吃起來酸酸鹹鹹,非常刷嘴
6.酸菜包

 

黑糖饅頭

有黑糖香,而且有嚼勁QQ的
7.黑糖饅頭

 

豆漿、米漿

也很好喝喔!
8.豆漿米漿

 

礁溪包子饅頭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

電話:PM13:10-18:30

營業時間:03-9882410

 

外觀

同樣在礁溪中山路上,距離鬍鬚包子饅頭店不遠
9.礁溪包子

 

排隊方式

先說明這家店從下午1:10開店到營業結束只出爐9次包子跟饅頭,數量有限,採排隊方式。照片中的紅色以子大約有40張,想買的捧油記得一定要佔到位子,而且是以人頭計算,每張椅子每人最多只能買5顆肉包+2顆饅頭,很酷吧!!
10.礁溪包子

 

出爐時間及價錢

包子一個18元、饅頭一個15元,每人最多購買肉包5個+饅頭2個,共120元
11.礁溪包子

 

忙碌的櫃臺

幾乎每個人都是購買最多的量,所以收錢很方便
12.礁溪包子

 

礁溪包子 & 饅頭

饅頭嚼起來有甜甜麵香,很不錯
13.礁溪包子

 

包子斷面

礁溪包子的麵皮口感沒有那麼有嚼勁,肉比較少而且蔥也沒有鬍鬚包子饅頭放得多,但還是不錯吃啦!
14.礁溪包子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名片

上面的有出爐時間可供參考,但還是以現場為準
15.礁溪包子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