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招牌

【二訪。法森小館 L'affection】家人生日聚餐的好地方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電話:04-23721339

延伸閱讀:法森小館 L'affection

 

法森小館可以說是台中人激推的法式餐廳,不但價格合理、餐點內容與品質更是不在話下,很多外地老饕都特地來台中品嘗這另類的台中之光。這次是為了幫我妹慶生順便帶我爸媽來品嚐所謂的法式料理,我們點了一份11月份午間套餐,其他人就隨意選擇。這天正好二樓在辦品酒會,只剩一樓少少的座位,所以我兩次到法森小館用餐都坐在靠近門口的地方,超奇怪~~

 

 

外觀

2.外觀

 

3.招牌

 

入口處

法森的外觀裝潢得很有法式小餐館的fu
4.外觀

 

今日法式小品

5.今日法式小品

 

6.

 

餐桌擺設

7.餐桌擺設

 

礦泉水

有收費氣泡水跟免費evian礦泉水的選擇,由於呵不出氣泡水的差別,選擇了知名的礦泉水
8.礦泉水

 

餐前果汁

新鮮的綜合果汁~~好喝
9.餐前果汁

 

今日小品

服務人員提醒我們品嚐的順序事由右到左,口味由淡到濃,分別是煙燻鮭魚佐芥末子→松露鮮蝦→法式洋蔥塔。每一口都非常的迷你,松露鮮蝦非常鮮甜,洋蔥塔口味最重所以感覺比較深刻
10.今日小品

 

奶油玫瑰花

奶油花很美,香氣很棒~~搭配麵包超美味
11.奶油玫瑰花

 

法國麵包

法森的法國麵包口感相當優秀,烤得外酥內嫩,熱熱的麵包搭配香氣十足的奶油,真的相當好吃。每次我都很給面子吃光光,如果不是還要繼續主菜,應該再來一顆也OK
12.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斷面

13.法國麵包斷面

 

法式家常肉凍搭小洋芋沙拉芥子汁

這道特別的前菜當然是12月特別的料理,法式家常肉凍口感類似江浙菜的肴肉,口感簡單形容就是鹹的豬肉果凍,搭配新鮮芥子汁洋芋,相當清爽。但我老爸竟然說出這個法式家常肉凍比江浙菜的肴肉差多了~~哈!!果然老人還是適合吃中菜
14.法式家常肉凍搭小洋芋沙拉芥子汁

 

尼斯沙拉

第一次吃尼斯沙拉的我覺得以生菜搭配馬鈴薯、糖心蛋蕃茄跟鮪魚佐義大利油醋醬,視覺上顏色繽紛,吃來相當清爽又豐富,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15.尼斯沙拉

 

蕃茄羅勒與乳酪陳年醋汁

這是一道清爽好吃的但卻吃起來不怎麼好看的沙拉~~疊太高了啦!
16.蕃茄羅勒與乳酪陳年醋汁

 

薄荷蜜瓜帕馬生火腿

原來生火腿的鹹跟哈密瓜的甜竟然可以調和出如此美味又不衝突的好味道
17.薄荷蜜瓜帕瑪生火腿

 

松露清雞湯 

真實的雞湯清甜,相當清爽~我爸喜歡
18.松露雞清湯

 

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

推這到玉米香氣與甜味超濃但喝起來卻相當清爽的玉米濃湯,搭配上面的奶泡真的有在喝卡布奇諾的fu
19.卡布奇諾蜘蛛蟹肉玉米湯

 

起士焗洋蔥湯

以牛骨與洋蔥熬製而成的洋蔥湯,最後放上cheese入烤箱中,成 了起士焗烤洋蔥濃湯。以牛骨熬製的洋蔥湯原本就口感濃郁,搭配融化的cheese更是香濃!! 不過我怎麼覺得這次喝的起士洋蔥濃湯沒有印象中的美味呢?? 是錯覺嗎??
20.起士焗洋蔥湯

 

燒烤紐約客牛排與小甜蝦迷迭蝦風味

先說~~法森的牛排都很好吃。紐約客牛排口感較有嚼勁,吃得到濃濃的牛肉香;小甜蝦實際上並不小,但真的很甜,口感鮮脆~yummy
21.燒烤紐約客牛排與小甜蝦迷迭蝦風味  

 

功夫油封鴨佐香草鴨汁飯

當天深受我老爸青睞的主菜~油封鴨腿。油封鴨是法國南部的鄉村菜,也有人叫他功夫鴨腿(confit de canard)。是早期沒有冰箱的保存食物的一種作法,把肉類以鹽醃漬封存在油脂中,然後用低溫慢慢將食材煮熟。經過這一道道繁複的工法製成的油封鴨腿,吃起來鹹香有點像火腿那種感覺,不同的是因為低溫長時間烘烤,讓鴨肉入口即化,搭配鴨油飯簡直是太棒了!!
22.功夫油封鴨佐香草鴨汁飯

 

雪花鹽炭烤美國特級肋眼牛排

肋眼牛排的特色就是油花多所以口感較嫩,以碳烤方式料理的牛排多了特有的碳烤香氣~~回味無窮
23.雪花鹽炭烤美國特級肋眼牛排

 

法式鄉村焗烤雞肉

ㄟ~~由於法森小館的菜單不能拍照,這倒菜名我完全忘記,但美味我沒忘啦!
24.

 

法式鄉村焗烤雞肉特寫

內層的白醬雞肉盅搭配外層的酥皮一起吃,雖然比較普通,但相當美味喔!
25.

 

熱咖啡

美式咖啡與甜點是絕配
26.熱咖啡

 

聖托諾荷泡芙塔焦糖風味

非常漂亮的法式甜點裝飾~~由兩個小泡芙跟一的大泡芙組成,小泡芙是空心的,口感偏紮實,下面的大泡芙有鮮奶油餡,搭配焦糖醬很好吃。但以華麗的外觀不代表它是最好吃的喔!!
27.聖托諾荷泡芙塔焦糖風味

 

古典巧克力凍糕佐覆盆莓沙司

苦甜巧克力口味的布朗尼,巧克力布朗尼相當紮實綿密,單吃就已經非常好吃,搭配覆盆莓沙司有不同的層次感,但必須說~~覆盆莓醬也給得太少了吧!
28.古典巧克力凍糕佐覆盆苺沙司 (2)

 

蘋果酥派配香草冰淇淋焦糖沙司

如果甜點要推薦必點我一定選這道,薄脆的蘋果派答陪濃郁的焦糖醬,熱熱的蘋果派與香草冰淇淋冷熱交替的口感,讓人味覺頓再度活躍了起來29.蘋果酥派配香草冰淇淋焦糖沙司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