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龍中華真味料理】Motel裝潢等級的中式創意料理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71號 (大觀路口)

電話:04-2252-3366

營業時間:午餐AM11:30~PM14:00 / 晚餐PM17:00~PM21:00

專屬網頁:http://www.swmall.com.tw/store.php?store=11

 

東方龍是水舞集團的其中一家餐廳,在美食林立的公益路上以東方禪風風格為特色,專賣中式創意料理。東方龍佔地蠻廣的,一樓是餐廳,二樓則是同屬水舞集團的月荷足體養生會館。雖然我覺得這兩種截然不同的事業體結合在同一個地方有點突兀,但換個方式想,用餐完畢再來個腳底按摩可能也是個不錯的想法!

 

招牌

字體很霸氣

 

外觀

餐廳or養生會館~~傻傻分不清楚

 

裝潢設計

據說內部空間是請知名的Motel設計師花了三千萬重金裝潢,以枯木、鳥籠、紅簾為主要元素

 

用餐空間

 

紅簾與鳥籠

紅簾這種元素真的是用不好就很危險,會有低俗的感覺,幸好這裡還沒有這種fu;至於鳥籠我就不是很懂想表達的是什麼!!但很特別啦!!

 

半開放包廂

包廂採以珠簾或屏風區隔,屬於半開放空間。每個餐桌上都會擺上一個鳥籠,客人坐定後就會移開

 

餐桌擺設

比較特別的是那個類似琉璃材質的玻璃板,讓每樣被容器盛裝的食物放在上面有加分的作用

 

MENU

紅黑先間的竹子製成的MENU外皮~好特別

 

迎賓茶

很貼心的服務,讓飢腸轆轆的我們些止飢,烏龍茶還OK

 

迎賓小點—鳳梨酥 & 杏仁千層酥

迎賓小點可不是讓你吃飽的,鳳梨酥1/4塊跟千層酥一小塊,但兩樣都蠻好吃的

 

鮮筍梅凍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所以今天點餐可以說都是聽服務人員的推薦,而這道據說是他們的人氣商品。整體味道頗清爽,涼筍搭配酸酸QQ的梅凍根生菜,口感頗有層次。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涼筍微苦的口感讓整道菜的分數打了折扣

 

大紅燈龍高高掛

名字相當特別,讓人一頭霧水的一道菜,也是服務人員極力推薦的餐點

 

大紅燈龍高高掛特寫

這道菜一上桌先是讓我驚豔於它盛裝餐點的容器,再讓我驚訝於我找不到在這滿滿紅紅綠綠的辣椒中羊肉在哪?仔細一瞧才發現羊肉都切成迷你丁用牙籤串著~我想這用意應該是怕迷你羊肉丁被辣椒淹沒吧!

 

迷你羊肉串

用牙籤串起的羊肉串~~太小了不是很好照。羊肉吃起來有滿滿的香料味,以孜然的味道最重,仔細咀嚼還蠻香的

 

大紅燈龍高高掛三部曲

以下三部曲由左而又分別是:一碗大紅燈龍高高掛→挑掉辣椒+牙籤剩下的羊肉、花生跟蔥段→被我挑掉的辣椒+牙籤。這只是要跟大家說,這道料理其實味道頗不錯,充滿孜然香氣的羊肉丁跟花生丁真的很好吃,但量跟價錢實在不成比例!!光看我挑掉的辣椒+牙籤就可以知道Orz...

 

芋奶滑雞醬

這道是我當天最喜歡的料理。嫩機丁被香濃滑順的芋泥包裹住,吃起來相當順口。而襯在下方的炸紫芋片,吃起來就像是有芋頭味的洋芋片,搭配雞肉十分美味

 

蝦醬高麗菜

蝦醬味道不會太濃,炒得還蠻好吃的

 

櫻花蝦飯

炒的鹹香的櫻花蝦滿滿的覆蓋在飯上,下層的飯也已經有用少許的櫻花蝦、海苔、蔥花先拌炒調味過,搭配上層的櫻花蝦非常棒~果然是人氣商品

 

上海菜飯

這個比起櫻花蝦飯遜色太多,菜一瞇瞇、味道又不夠~~不推

 

紅豆奶酪

餐後甜點,頗有誠意 ^^

 

紅豆奶酪斷面

奶酪奶味香濃、口感綿密,紅豆不會太甜,整個吃起來相當清爽

 

後記:東方龍的裝潢、空間設計及服務都相當不錯,餐點擺盤精緻也很有創意,唯一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到迷你羊肉丁的大紅燈龍高高掛!畢竟售價不低,但如果將所有的大紅袍辣椒、蔥、牙籤、花生都挑掉,那裡面的迷你羊肉丁應該不會太多~這個點應該是我比較沒辦法接受的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