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燒_台中崇德店】原來吃優質原味燒肉這麼忙!

 

今年8月我真是口福滿滿,從月初到月底幾乎一週都有兩次聚餐,難怪我的體重已經失控了!美食與體重果然是不能兼得的,苦惱!

原燒是表姊要犒賞他小孩的家教們,我們是順便家族聚餐。也因為這次的順風車,讓我可以吃到我「覬覦」已久的原燒。因為平常如果想吃燒烤類,還要自己燒烤,我爸是絕對不會跟我們去吃的,因為他喜歡別人幫他服務好,他負責吃就好!所以我對這天的聚餐可是充滿期待~果然王品的餐飲連鎖表現都有一定的水準,但也因為肉要自己烤,結果整個用餐時間都過得不是很優雅~~手忙腳亂啦!哈!

 

招牌


 

外觀

王品集團的餐廳從去年底就在崇德路與文心路交叉口附近設點,除了原燒外,還有西堤、聚、陶板屋、品田牧場,真是熱鬧!連勝博殿都於今年初在崇德路上開了一家超大分店,真是幸福ㄚ!

 

接待櫃臺

用餐的人潮眾多,不好意思拍座位區。不過這張照片真的很難不把我自己拍進去,有發現我在哪嗎?

 

餐桌擺設

除了筷子外,每個人都有一把夾子,烤肉必備的!

 

MENU

MENU通常都與扛棒顏色相同

 

 

優質原味套餐 $598+10%

套餐內容很豐富,每一道都蠻好吃的,整的course吃下來很滿足,但卻很忙碌、很不優雅。沒辦法,想要享受自己烤肉的樂趣,不優雅跟燒焦食物是一定要的

 

水果優格沙拉

水果單吃已經很甜,搭配百香果優格醬汁更棒,這個沙拉醬我超喜歡的,要學起來

 

燻鴨鮮柚沙拉

ㄟ~王品旗下的餐廳最近是在流行使用葡萄柚嗎?上週去吃藝奇新日本料理,也有一道銀鱈葡萄柚,同樣好吃也同樣有創意。這道燻鴨與葡萄柚的搭配也是意外的搭配,加上酸酸的泰式沙拉醬汁,讓生菜吃起來相當順口

 

醬汁

由左而右依序是水果醬、味噌醬跟檸檬汁。水果醬是酸、甜、鹹的味道,吃起來有一點水果味;味噌醬應該是以味噌為主味,再調一些類似海山醬的味道。這兩種醬汁搭配肉類都不錯,但我比較推薦灑點鹽花跟黑胡椒,才可以吃到原燒強調「優質原味燒肉」的美味。而檸檬汁主要是在搭配海鮮

 

銀杏白果牛肉湯

這是最近推出的新湯品,屬於比較清淡的口味,湯頭有蔬菜的甜也有牛肉跟大骨帶出的濃郁與香氣

 

蕃茄海鮮湯

我強力推薦蕃茄海鮮湯,湯鮮味美,每一口都有滿滿海鮮與蕃茄的鮮甜味道,海鮮料有鮮蝦、魚片、蛤蜊、花枝,用料頗豐盛

 

萵苣生菜

看了這盤生菜,我突然覺得原燒的概念有點像韓國烤肉,同樣將烤肉沾醬搭配萵苣一起包起來吃,很難讓人不去聯想兩者的相像處。原燒的萵苣品質很優,我妹說單吃萵苣甜甜的像水果喔!

 

原燒牛肉拼盤

包括牛五花、沙朗梅花心、無骨牛小排。牛肉的烤法就是平鋪在烤爐網上後,烤到表面感覺到肉汁要溢出來的時候就灑上些許海鹽,然後翻面,再烤8-10秒,約七分熟的嫩度最剛好。另外就是中間卷狀的牛肉因為油花比較豐富,記得要最後烤,要不然火爐會因油花而「發爐」的。說實在我有點分不出來盤子裡的肉跟肉名的組合,但每一塊肉吃起來都非常美味

 

原燒豬肉拼盤

包括豬梅花、松阪豬跟豬雪花。豬梅花雖然油花最少,但吃起來一點都不硬;松阪豬建議烤到兩面微帶金黃,灑上一點海鹽最美味,吃起來脆脆的,很有口感;豬雪花油脂豐富,吃起來滑潤~都很棒

 

烤肉囉!

就說這一餐吃的很忙碌,這是唯一照到的烤肉照

 

檸檬蘆薈冰沙

吃烤肉一定要搭配飲料,原燒的冰沙不像其他相關企業的冰沙是一小杯,給你一大杯當飲料,不夠還可以再續。不過我覺得檸檬冰沙味道有點假假的,不是很喜歡

 

石鍋拌飯

服務人員真的很貼心,會幫你把石鍋類均分讓大家一起分享。石鍋拌飯味道跟用料還可以,偏甜的調味吃起來有點不習慣,不難吃囉!

 

鮭魚拌飯

我個人覺得比石鍋拌飯好吃

 

石燒鮮蔬

就是絲瓜蛤蜊金針菇湯,絲瓜的蔬菜甜味搭配蛤蜊海鮮鮮味非常清爽

 

原燒冰淇淋

綿密的香草冰淇淋搭配黃豆粉,吃起來既有類似花生粉的香氣又有口感,果然是必點的甜點。雖然服務人員有說可以搭配炸過的義大利麵,但是我覺得那樣吃並不好吃~哈

 

黑糖奶酪

這也是新品甜點。我個人覺得跟原燒冰淇淋的好吃程度不分上下,奶酪單吃綿密Q軟,搭配黑糖讓好吃程度更上一層

 

飲料

由左而又分別是榛果摩卡冰咖啡、奶霜紅茶、義式咖啡。如果想要喝咖啡提神的人建議點熱義式咖啡,不但可以續杯,味道也比較濃;榛果摩卡冰咖啡的咖啡味非常淡,也喝不出有摩卡的味道,不推;奶霜紅茶上面那層奶霜有點像綠蓋茶,雖然沒那麼好喝,但整體來說是我們點的兩杯冰飲中比較推薦的

 

後記:最近我很像專門在吃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每一家都很有特色,原燒同樣沒讓我失望。不但餐點豐富,肉的品質又棒,果然優質又非常好吃,只是吃得比較忙碌一點~下次要去吃,最好有人負責烤肉,我負責吃就好~哈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