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定治法式糕點下午茶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3號出口)

專屬網頁: http://www.sadaharuaoki.com/

 

馬卡龍(Macarons),是一種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所做的法國甜點,會在兩塊餅乾之間夾有水果醬或奶油等內餡,又叫做杏仁圓餅。這種外殼酥脆,內餡柔軟、濕潤又有點黏牙,號稱「少女的酥胸」的傳統法國甜點,在台灣是相當高貴的點心。青木定治,被法國人譽為甜點天才的日本師傅,在BELLAVITA設櫃,販賣他製作的甜點,而且從法國空運來台,可以想像必定價格不斐。這盒高貴的法國點心是老闆娘給我的禮物,真是太開心了,畢竟這麼貴的甜點我還真是買不下手的,頂多買一顆來吃吃口味吧!!

 

 

馬卡龍禮盒 $980 / 12入

 

提袋

白色的盒子與提袋感覺相當高雅

 

保冷袋

馬卡龍需要冷藏才能維持他的美味,所以會附上保冷袋來維持鮮度

 

口味說明書

非常貼心的附上口味說明書,讓你邊吃邊猜吃到的口味

 

背面說明

 

馬卡龍特寫

色彩豐富的馬卡龍,代表著口味也相當多變,除了傳統法國風味的巧克力、胡桃、咖啡...等等口味外,還有東方口味的抹茶、梅子、黑芝麻...等。馬卡龍的外殼泛著淡淡的珍珠光澤,用手輕輕一捏就會碎裂,內層則濕軟又有一點點黏牙的口感,屬於偏甜的甜點,搭配黑咖啡或無糖的紅茶很對味

 

馬卡龍口味感想發表

這次這個馬卡龍裡的12種口味,如果我吃下去的感覺沒錯的話,應該是以下這幾種味道:鹽味奶油焦糖相當特別,是有點鹹鹹的奶油焦糖口味,超喜歡;黑芝麻跟胡桃這兩種味道非常相似,有點搞不清楚;覆盆子這種酸酸甜甜的味道不管在哪一種甜點都是我的最愛;檸檬口味幾乎是法式甜點不可缺少的元素,酸酸的比較不容易膩口;巧克力跟咖啡的味道可以感覺到他使用的巧克力與咖啡等級相當高級,可可與咖啡味道很濃,非常好吃;抹茶則是讓法國人相當瘋迷的日本味;柚子味道很特別,除了有柚子味外還有莫名的胡椒味;梅子味道比較像日本味的鹹梅,算是裡面比較普通的;開心果則是讓我沒甚麼印象,好像也不錯!

 

後記:青木定治的馬卡龍果然名不虛傳,雖然沒有吃過真正的法國馬卡龍,無從比較到底正統的法國味跟這個的差別,但至少是目前吃過的馬卡龍中數一數二好吃的喔!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