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揚郁坊小館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63巷2號

電話:2331-1117

營業時間:AM11:00~14:00 / PM17:00~20:30  

 

郁坊小館是我在看非凡大探索的時候看到介紹台灣菜系的報導,看到上桌的每一道菜都看起來好美味,而且每個用餐的人都好像是來了很多次的老顧客,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大多是外省客人,整個餐廳充滿了鄉音~哈! 郁坊小館生意相當好,尤其假日更是家庭聚餐的好地方,我們五點半就抵達餐廳,已經有很多人在裡面用餐了!建議要來用餐的人一定要先訂位,以免向隅。

 

招牌


 

外觀

位在台北市立和平醫院旁的小巷子裡

 

蘿蔔絲

香油、醋、辣椒末跟青蔥調味而成的醃菜,吃起來很清爽,我爸很喜歡

 

毛豆

這毛豆口味偏鹹,但我覺得很夠味,因為外皮的鹹剛好可以綜合毛豆的味道

 

拌菜心 $110

高麗菜絲以香油、烏醋、香菜調味再拌上讓口感提升的花生,吃起來酸酸的相當開胃,幾乎是外省菜必備的涼拌菜

 

肴肉+風雞雙拼 $240

郁坊小館的肴肉跟我們在沁園春吃到的肴肉截然不同,不知道是不是北部跟中部的差別。這裡的肴肉外表像金華火腿,吃起來有肥有瘦,搭配烏醋跟薑絲不會膩,很特別;風雞也稱臘雞,是北方人過冬常準備的食物,就像我們在曬香腸一樣,經過醃漬、風乾後再蒸來吃,吃起來帶著鹹味跟醃漬味的白斬雞肉絲,這是我的感想

 

維揚干絲 $160

必點的好菜,干絲好嫩,拌炒的鹹鹹辣辣的超下飯

 

蔥開煨麵 $85

呵呵~會點蔥開煨麵是因為來的前幾天剛好看到電視上有名廚示範,想吃看看是什麼味道。我的結論就是,很像台中特產....大麵羹啦!

 

蔥開煨麵特寫

以蔥段、蝦米爆香後加入高湯跟醬油,再把麵條放進去一起煨煮,讓麵條充分吸收蔥段高湯的氣味,吃起來口感偏軟,但香氣十足,喜歡大麵羹的人可以試看看!

 

鍋巴蝦仁 $290

這天點菜的大哥可能有點耳背,我們點的鍋巴蝦仁跟豆沙鍋餅都沒有聽到,害我們癡癡的空等了30分鐘後覺得不太對勁才去跟他說,因為鍋巴蝦仁速度很快,可以馬上上桌,不過鍋餅要再等20分鐘,我們就放棄了!!我的豆沙鍋餅~~~嗚嗚!幸好燒燙燙糖醋風味的鍋巴蝦仁很美味,蝦仁清脆,鍋巴好好吃!

 

後記:平實又美味的郁坊小館蠻值得再去吃的,尤其是闔家聚餐及朋友餐敘,多人點才能吃到更多的菜,但像東坡肉、獅子頭...等大菜一定要先預訂才吃得到喔!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