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57號
           (捷運淡水線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電話:02-23680058

 

我妹去台北工作後,我的部落格就開始出現一些台北的食記,她就住在熱鬧的師大夜市附近,那邊交通便利,逛街、吃東西都很方便,是個生活機能超強的地點。這家北京樓就是在他家附近,因為我爸媽都走去,就要選擇一間適合爸媽,尤其是我爸的晚餐,這家中是餐廳就雀屏中選。

 

外觀

無論外觀、裝潢都相當古色古香,程度比沁園春差一點而已~哈哈

 

MENU

 

小菜─小黃瓜

我愛小黃瓜,鹹鹹的帶著香油與薑絲的香氣,好吃

 

小菜─魯苦瓜

苦瓜不是我的菜,但是我有吃一小口,豆醬味很濃而且不苦

 

牛肉大餅 $80

外皮的餅煎得香酥但又不會過乾,內餡的甜麵醬調的相當剛好,搭配滷得入為的牛肉與增加香氣的蔥段,完美的組合~好吃

 

三鮮鍋貼 $105

現煎而且會噴汁的海鮮鍋貼,很美味

 

炒豆苗 $168

大火快炒的豆苗,又嫩又好吃

 

硝肉 $198

我發現硝肉不知道是否會依照菜系的分別有不同的作法,江浙菜為主的沁園春跟北京菜為主的北京樓做出來的硝肉就完全不同

 

硝肉特寫

吃起來像帶著微微的中藥香氣的去骨白水豬腳,還不錯吃

 

合菜代帽 $168

這道就超推薦,因為裡面配料炒得真好,但合菜代帽的缺點就是太油膩了!

 

合菜代帽內容物特寫

韭黃、銀芽、黑木耳、紅蘿蔔絲、干絲、冬粉...等多樣材料拌炒後再蓋上厚厚的蛋皮,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道菜,尤其今天這道合菜代帽的內容物炒得很香,所以特別好吃

 

炒鱔魚 $268

ㄟ~這道炒繕魚就是當天我們覺得比較不優的菜,可能不是它不好而是口味不適合我們吧!

 

後記:北京樓應該有北平烤鴨,這次用餐經驗不錯,下次可以去常試看看!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