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拿朵利亞 Anatolia 土耳其風味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北街45號

電話:04-23202186

營業時間:11:00-22:00

專屬網頁:http://www.anatoliaonly.com/

 

這篇是去年蓉蓉帶著我乾女兒來台中玩的時候,我特選的土耳其風味餐廳。因為蓉蓉喜歡吃異國料理,而她自己覺得台南異國料理餐廳比較少,所以就選了一間她會喜歡的餐廳。安拿朵利亞老闆兼廚師可是正港的土耳其人,據說身為台灣人的老闆娘嚴小姐到土耳其旅行時,與老闆相遇,譜出一段異國戀情,最後老闆還追到台灣來,成為台灣女婿,也開了這間道地的土耳其餐廳,故事講完了!來看看這間值得推薦的異國餐廳吧!

 

外觀

位於台中市美食聚集的公益路旁的公益北街,雖然不難找,但停車有點難

 

內部空間

餐廳內部裝潢簡單,帶著些微的異國風味,主要來自牆上的「藍色惡魔之眼」跟土耳其風的盤子

 

土耳其風裝飾品

中間以四個藍色同心圓所組成的就是藍色惡魔之眼,有避邪的作用

 

MENU


 

餐桌擺飾


 

土耳其礦泉水

我覺得喝起來沒什麼不同

 

田園沙拉 $90

萵苣、紫高麗菜、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組合而成的清爽沙拉,微酸的口味有開胃、解膩的效果

 

卡福瑪羊肉 $250

土耳其信仰東正教,跟清真教一樣不吃豬肉,加上小武不吃牛肉,所以我們今天的餐點都是羊肉。

 

總匯匹嗲 $280

這個船型匹嗲簡單的來說就是土耳其風的pizza,上面的材料不是一般的義式風味pizza會吃到的口味,所以算是特別也是好吃的

 

總匯匹嗲口味特寫

總會匹嗲有三種口味,由右到左分別是土耳其香料醃牛肉,吃起來有異國風味的香料味也有蕃茄的味道,但因為牛肉小武不吃,就成為我跟蓉蓉負責的部分;中間就是簡單的荷包蛋口味,簡單的味道可以吃到麵皮的麵香跟蛋香;最左邊的事香料蘑菇口味,我覺得比較普通一點

 

起司羊肉蔬菜盤 $210

這道是我點的,我覺得超好吃,因為裡面有好多蔬菜,搭配香料醬汁配飯,超速配

 

起司羊肉蔬菜盤套餐特寫

這道起司羊肉蔬菜裡面有馬鈴薯、茄子、青椒、紅交、羊肉...等等,應該是已經煮好一鍋的配料,要上桌前灑上cheese再進入烤箱烤的cheese融化就可以上桌。這道菜主要也是有濃濃的蕃茄味,吃起來相當清爽,是一道下飯又好吃的料理;一旁的香炒悶飯,先用植物油與松子一起炒過再下去燜熟,吃起來除了飯香還有松子的香氣,只可惜我吃不完,要不然這種下飯的搭配應該要吃光光才對

 

土耳其咖啡 $90

聽小武說很苦、很濃

 

愛蘭(特製酸奶) $90

自製的優酪乳,但口味較蛋、不甜、更酸

 

土耳其摩拉斯冰淇淋

巧克力跟草莓口味,冰淇淋有點QQ的

 

奶香米布丁

米布丁吃起來QQ的,口感相當特別,不怎麼甜。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這道甜點吃起來QQ黏黏的。根據我跟老闆娘詢問的結果,原來是用諾米粉做的,相當奇特

 

後記:異國風味料理一直是我喜歡嘗試的餐點,畢竟沒辦法到這麼多國家旅遊,如果可以吃到各國不同的料理,也會有「好像」到各地旅遊的感覺。但是,不是每家異國料理餐廳都是道地好吃的,當然我相信為了符合台灣的風俗民情多少都有點改變,所以這家由真正土耳其主廚做出來的料理,依然讓許多人覺得美味,真的很值得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