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北海道秋日自助行DAY-5-美瑛景觀之路

 

我們在美瑛住的民宿就在景觀之路的中央,也就是四季彩之丘旁的「麥」。經過昨天拼布之路腳踏車的磨練後,讓我們知道比拼布之路起伏更大的景觀之路是無法讓我們騎腳踏車的,所以我們決定以散步的方式來參觀幾個重要的景點,主要是四季彩之丘、拓真館與美馬牛小學校,當然在散步散佈的同時也可以好好的欣賞景觀之路起伏之美。

美瑛是我們這次行程中最北的地點,所以溫度也是最低。為了看到清晨的美瑛,我們5:30就起床,6:00就到附近散步,感受清晨攝氏3-5度的新鮮空氣,雖然相當冷,但是清晨的美景給人不同的感受也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觀之路,所以有去住在美瑛的遊客一定要起個大早體會一下,保證不會後悔喔!

 

清晨的四季彩之丘

我們在美瑛的兩天天氣都不怎麼好,一大早起床雖然陰陰的,但沒有下雨我們就已經相當開心了,重點是我們還看到了十勝岳連峰,真是太值得

 

從四季彩之丘看到麥

清晨的四季彩之丘雖然沒有開放,但可以站在圍欄外面看看,從這邊拍下去左方造型可愛的房子就是我們投宿的民宿「麥」,是不是相當近呢!

 

漫無目的的散步

清晨的美瑛只有我們四個人在壓馬路,偶爾會看到車子急速呼嘯而過,可見這個地方的人有多稀少,才敢開這種速度

 

十勝岳連峰

清晨的美瑛可以看到被靄靄白雪所覆蓋的十勝岳,在這個時節只有在清晨才看得到這般的情景,等到太陽出來後白雪就會融化,就看不到這樣的景色,這也是我們一定要很早起床的原因之一~超美的

 

Pension With You

這棟建築在山丘上的歐式夢幻建築是我們曾經考慮要入住的民宿,這間民宿只能用電話預約,雖然我們有請會說日文的人幫忙,但是只要問到住宿的人是外國人他們就不接受預約,相當可惜。雖然如此,我們對於我們住得「麥」卻相當滿意,雖然外觀比不上這棟夢幻建築,但溫馨程度破表啦!

 

逐漸放晴的景觀之路

接近7:00也到了我們要回民宿吃早餐的時間,天空的烏雲漸漸放晴,但美瑛的天氣詭譎多變,一時的放晴不代表今天都可以看到晴天

 

Pesion 麥

我們住宿美瑛的民宿,之後再做介紹喔!

 

四季彩之丘

吃完早餐、收拾行李再跟民宿主人say goodbye,四季彩之丘也已經開放,當然要進去參觀一下,雖然10月的花不比夏天的多且美麗,但對於我們這種沒看過真正花田的人已經覺得相當漂亮

 

入口處的稻草人

稻草人是一對一男一女的組合,只是男生在左邊的花圃,沒辦法一起入鏡

 

俯瞰景觀之路

參觀四季彩之丘不需要收取入場費,由於地勢較高,可以拍到許多俯瞰景觀之路的照片

 

在四季彩之丘隨便拍都會拍到我們住的民宿,而且同樣是仰望的角度,會因為你站的地點與花圃的不同而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怎麼拍都拍到「麥」


 


 


 

準備出發到拓真館

光是四季彩之丘我們就花了2個多小時在這邊東拍西拍,讓我們原訂的行程大delay,不過行程delay這件事在我們九天的行程中是稀鬆平常的事~呵呵

 

路上的紅葉

北海道溫差大,許多樹葉都因日夜溫差的變化而出現變紅的景況

 

超大南瓜

這裡的南瓜是吃什麼長大的,很多南瓜都是這種size,就算是最小的南瓜也都比台灣的大,太神奇了!

 

往拓真館路上的風景


 

遠方的白楊樹

遠方一棵孤獨的白楊樹矗立在三種不同深淺的綠組合而成的草地上

 

蕭瑟的黃與清脆的綠

也別有一番風味

 

拓真館前的山坡

從四季彩之丘走到拓真館大約3.5-4公里,民宿主人告訴我們來回大約要走30-40分鐘。由於我們邊走邊拍照,走了70分鐘還沒看到有任何指標,一度認為我們可能迷路而想放棄,就在這個山坡地問了兩個日本人,他們告訴我們拓真館就在這個山坡地的後方,剎時覺得我們有點蠢,但至少我們走的路是對的,真是欣慰

 

往拓真館的白樺樹林道

這個方向是拓真館的後方,所以我們不是從正面進入的

 

枯萎的薰衣草田

拓真館後方有一大片薰衣草田,7、8月的時候來一定很漂亮

 

超大聖誕樹


 

拓真館

拓真館是已故攝影家前田真三的藝廊,是改建就千代田小學而成的。入館內必須脫鞋且不能照相,所以只能拍拍外觀給大家看。從前田真三攝影機底下看到的美瑛與富良野,每一幅都相當壯麗,他的拍攝角度、取景方式及攝影技巧都將美瑛與富良野的美表達的淋漓盡致。館內也有展示前田真三之子前田晃的作品,雖然也照得不錯,但就是比前田真三略遜一籌。拓真館內除了可以欣賞前田家族的作品外,還可以購買照片集與明信片,相當值得收藏,當作小禮物也相當適合喔!

 

白樺迴廊

兩排白樺樹排列而成的林蔭道,走起來相當詩情畫意。這個季節得白樺樹呈現黃綠色,相當漂亮

 

波浪狀的休耕田

在美瑛真正可以體會徐志摩筆下的「數大便是美」,一望無際且寬廣的美麗風景,就算天氣不好、田地休耕,都能表達出不同的美與感受,讓人心情放鬆且愉悅

 

雨後發亮的道路

我們從四季彩之丘走到拓真館花了一個多小時,結果回程的時候一聲大雷,嚇得我們以競走的速度往回走,花不到30分鐘就走回民宿。可見人的潛力是無窮的,而且我們真的太會拖了!

 

回程路上

從拓真館回到民宿後,跟男主人道再見後,就步上回程之路。不過我們先在四季彩之丘吃了午餐才繼續往前,畢竟剛剛那陣悶雷,讓我們腎上腺素激增,浪費了體力,肚子也餓了。想不到吃飽飯出發後,天氣竟然稍微放晴了!

 


 

戴藍帽子的稻草團

夏天這些稻草就捆成一團團的矗立在稻田中,可是秋冬以後就會看到戴藍帽子的景象,我也不太曉得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是怕他發霉嗎?

 

美馬牛小學校

美馬牛小學校的尖塔在美瑛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得到,也出現在前田真三的照片集中,更獲選為優美風景,不管你站在什麼地方拍到這個尖塔,都有不同的風情

 

另一個方向的尖塔

上一張那個地點是拍照的熱門地點,這張則可以看到另一邊的長相

 

美馬牛車站

小到不可思議但很可愛的車站,裡面沒有任何器具也沒有人,純粹裝飾,晚上一盞燈都沒有,第一個晚上抵達的時候,摸黑在這邊等待民宿主人來偕我們,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比預定時間早一些些,在漆黑的夜晚裡等待2-3分鐘就讓我們嚇死了!非常特別的經驗

 

美瑛景觀之路(8:30)(四季彩丘→拓真館→美馬牛小學)→富良野富田農場(13:30)→札幌(19:50)

!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