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水坑清安豆腐店 &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週休二日想選一天來個半日遊,讓自己的假日不要過得太空白。在網路上搜尋了台中附近的縣市有什麼適合半日遊的,搜尋了許久決定到苗栗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及洗水坑豆腐街。原本預計到洗水坑的清安豆腐店吃午餐,再到其他地點逛逛,結果我爸一路迷路,又不聽導航跟我們的建議,差點沒開到新竹,在回頭到原訂吃中餐的洗水坑時已經快要下午兩點,差點沒變下午茶~唉!

 

洗水坑豆腐街

 

豆腐街

很窄吧!

 

豆腐街

我以為裡面有很多豆製品,想不到就是一般的攤販

 

清安豆腐店

整條洗水坑豆腐街就這裡最熱鬧,有一間多樣化的豆腐店,人潮洶湧,我也算是慕名而來

 

菜單

 

乾粄條 $40

油蔥、豆芽菜及韭菜是粄條必備菜色,不得不說這裡的粄條Q彈有勁,口感相當不錯

 

湯粄條 $40

湯頭不錯,粄條一樣Q,但我還是喜歡乾粄條

 

涼拌豆腐 $60

最純樸最天然的原味豆腐,可以吃到黃豆的香味,口感介於傳統豆腐與板豆腐之間,搭配柴魚、傳統醬油膏及泡菜,真的很「涮嘴」

 

炸豆腐丸子 $60

豆腐丸子還是炸的當然要點囉!看看金黃色酥脆的外皮是不是很可口

 

炸豆腐丸子斷面秀

豆腐、紅蘿蔔絲及香菇捏成丸子酥炸,很新奇還不錯吃

 

香酥黑豆腐 $80

又是一道特別的豆腐

 

香酥黑豆腐斷面秀

其實吃起來就跟一般豆腐沒兩樣,只不過是黑豆製成的豆腐,口感較涼拌豆腐嫩很多

 

竹筍湯 $50

假日才有供應的商品,是我最喜歡的桂竹筍,還OK

 

哎呀豆腐店

吃飽走道門口抬頭一瞧竟然看到這幾個字,讓我笑了出來

 

另一頭的街道

 

江媽媽月桃粽

這家江媽媽月桃粽曾經創下長榮航空下2600顆的訂單,所以在網路上相當有名,只要到洗水坑豆腐街就一定回來這邊買名產

 

產品

一間像雜貨店的小店賣了許多江媽媽自己手工作的客家小點,我個人相當推薦超有復古味的黑糖糕、Q彈好吃的粄條、跟蘿蔔絲內餡超香超多的客家菜包,還有他們的梅餅也很好吃喔!

 

客家菜包 $20

外皮有原味跟艾草口味,我推薦艾草。內餡的蘿蔔絲拌炒蝦米、香菇極瘦肉的內餡真的好香好好吃

 

客家菜包

蒸好從電鍋夾出來被我勒出筷子痕-_-'''

 

客家菜包斷面秀

內餡是不是相當飽滿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洗水坑豆腐街就在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上方,所以吃飽了就來這邊走走,正好遇上播放與雪霸國家公園相關的短片,讓我們知道山椒魚的成長,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公園管理處背面

 

鯉魚池

裡面的鯉魚堆到不可思議,還會為了搶食物而打架。你把麵包丟在石頭上還會爬上來吃,非常神奇

 

洗水坑清安豆腐店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清安街

電話:037-941025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AM8:00-PM17:00、周六~周日AM8:00-PM18:00 

 

【延伸閱讀】 

∥苗栗。傳統小吃∥ 斗煥坪水餃館

∥苗栗。景觀餐廳∥ 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苗栗。下午茶∥ 明湖水漾會館下午茶

∥苗栗。傳統小吃∥ 日新飲食店

∥苗栗。景觀餐廳∥ 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