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北海道秋日自助行DAY-2-大沼國定公園

 

這趟「追楓鐵腿」的自由行,當然是為了10月來北海道賞楓。而大沼公園的這個季節就是賞楓的好去處,但是賞楓、賞櫻跟看雪壁一樣,可遇不可求,是要碰運氣加上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幸運的看到。這次在大沼公園的行程是騎腳踏車環繞14公里的森林公園,途中看到許多棵楓紅,雖然沒看到整片的紅葉林,但比起去年在關西時好看太多,而且沿途還經非常漂亮,雖然時不時的下起毛毛細雨,讓我們帶的輕便雨衣不會英雄無用武之地,但仍無損於大沼湖畔步道的美麗。不過,根據租腳踏車店提供的觀光按內圖,騎一趟大沼湖畔14公里要花費70分鐘,但我們竟然騎了三個小時,我只能說日本人從小訓練騎腳踏車的功力不是我們這種有摩托車可以騎的人能夠比的!!

 

大沼公園車站

好喜歡這張照片,天空藍到不像話。不過,我在北海道照的許多照片都有這種特性,天空藍得相當不真實,真是太美了!

 

觀光案內所

日本對於觀光真的做得很好,不管在哪都有觀光案內所,就算沒有,在車站裡也有提供各種不同語言的旅遊資料

 

馬車與車站正前方的腳踏車出租店

從腳踏車出租店的老闆可以跟我們用國、台語打招呼,就知道北海道有許多台灣人來觀光。在這邊租腳踏車遊大沼公園,每次日幣1000元,租車後還會給你土產折價券,有用到的人就會覺得划算喔!

 

開始我們的大沼湖畔腳踏車行

看看天空的烏雲,預告我們即將使用輕便雨衣

 

路上的楓葉

 

 

釣り堀

根據觀光導覽圖,環繞湖畔有許多照相的地點。到達這個景點前才飄了一陣細雨,我們每個人都相當落魄的套上輕便雨衣,有點落魄。走到湖畔可以看到湖中一個個的小島,及湖岸另一方的。高1140公尺的駒岳。大沼公園由大沼、小沼及蓴菜沼所組成,整個大沼公園共有126個小照片中一樣的小島分佈其中,由於獨特的景色,於大正四年被選為新日本三景之一

 

大沼公園裡有特色的餐廳

 

綠色隧道

騎腳踏車還大沼湖畔,處處可以看到翠綠的樹所組成的綠色隧道

 

フレンドリ-ベア

途中一個景點的對面就是一個小小動物園,裡面有兔子、山羊跟牛,還可以讓你吃點食物,補充體力

 

兔子園

進去裡面摸兔子跟她們照相可是要日幣200元

 

這隻羊在想什麼?

 

フレンドリ-ベア對面的拍照點

根據觀光案內圖,沿著這條木棧道走道湖邊又是一個美麗的景點

 

不同角度的駒岳

騎到這邊雲散得差不多,可以看到駒岳有特色的尖角及馬背,這做有特色的山,就算你在函館也可以認得出來喔!

 

東大沼露營場

超美的露營地,而且相當乾淨,看得我也想要在這邊露營

 

東大沼湖畔

位於露營場的湖畔,個人認為這是一張很有意境的照片

 

 

大沼駒岳神社鳥居

鳥居不大代表裡面也不大

 

大沼駒岳神社

相當迷你,沒什麼好逛

 

漂亮的楓紅

 

月見橋

看到月見橋代表我們這趟14公里的旅程即將結束,大家頓時感動得痛哭流涕,雖然沿途風景美麗,天氣舒服,但對於平常不騎腳踏車的我們,14公里簡直考驗我們的耐心與毅力

 

月見橋上的大沼湖

 

大沼公園廣場

 

 

島嶼散步道

大沼國定公園裡的散步道是以橋來連結大島,讓大家欣賞星羅棋布的島嶼之美

 

西大島

由於我們腳踏車環湖的時間比日本人計算的70分鐘多車了2.5倍,所以公園裡的散步道我們只走了一點點。但環湖的行程讓我們看到更不一樣的大沼國定公園,有機會來大沼公園的人也可以試試看騎腳踏車環湖,欣賞沿途的美麗風景喔!

 

山川牧場特濃牛乳 / 咖啡牛乳

出發到北海道前,我計畫中必吃的就是北海道牛奶,加上網路上誇讚北海道牛奶超級無敵好喝,更讓我非喝不可。其實我們再抵達洞爺湖那天就在便利商店買過,味道跟台灣在賣的差不多。不過這天我們在大沼公園看到的是玻璃瓶裝的牛奶與咖啡牛奶,發現真是驚為天人的好喝,牛奶香濃到不像話,咖啡牛奶也因為有牛奶的好底子,加上咖啡後更是太美味了,為北海道牛奶的美味扳回一成

 

大沼公園公式網站:http://www.onuma-guide.com/

今日行程:

 5:00泡溫泉→6:30散步遊洞爺湖畔→7:30飯店吃早餐→前往大沼公園,(JR PASS)北斗4号洞爺湖駅(09:22)→大沼公園駅(10:50)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