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塔米糕店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中興街30-1號

電話:04-26223299 

 

王塔米糕幾乎是外地人對清水名產的印象。相信大家都已知經到王塔是創始人的名字,原本他是一位木工,因為對小吃有興趣,毅然決然的轉行做起來米糕。這家70多年的老店目前是由王塔的女兒接手,繼續傳承父親的老味道。

 

外觀

 

排隊的人龍

某天一般上班日自己放假,想著應該不會太多人在這種上班的時候去吃米糕吧!想不到依然是大排長龍

 

價目表

 

用餐空間

沒有冷氣加上悶熱的天氣,吃得很不舒服

 

特別的座位

像車站一樣的固定式座位,很少看到吧!

 

米糕+滷蛋 $35+10

我覺得王塔米糕的特別在它的醬汁,味道很像我喜歡的肉圓,另外還有加上滷汁,所以整體吃起來比較濕,屬於比較重味但不至於太鹹,米粒的熟度也相當剛好。滷蛋使用的是鴨蛋,滷得很透,非常香

 

米糕特寫

王塔米糕的特色就是使用三層肉、蚵干跟蝦米。三層肉我覺得還不錯,蚵干本來就不是很愛,但畢竟是頗貴的食材,所以還是吃下去了!

 

油豆腐鑲肉 $35

以為是很好吃的小吃,想不到有夠給他....。油豆腐完全沒有入味,還微微吃得到炸豆腐油味的,要不是有醬料,實在沒辦法吃下去

 

肉羹湯 $25

這裡的肉羹湯是沒有勾芡,吃起來很清爽而且還有蘿蔔絲,整體來說很不錯。只可惜沒有冷氣,實在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品嚐

 

餛飩湯 $25

餛飩餡蠻香的,還不錯吃,湯頭跟肉羹湯一樣

 

後記:王塔米糕確實有他不一樣的特色,但是如果不是有特別的事情要去那個附近,我應該不會特地再跑去吃了!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