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核桃糊

 

黑芝麻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可延緩衰老。有滋潤五臟、增強筋骨、延年益壽...等作用。還有改善現代人因生活緊張、飲食不正常所造成的便秘問題;最最重要的是,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好處多到說不完。 

前陣子在看于美人主持的國民大會,剛好有看到在介紹中醫師吳明珠示範的黑芝麻糊,想起Carol的格子中有教這道中式甜點的作法,馬上去買材料做看看。製作完成後,口感相當不錯,有加牛奶讓芝麻糊帶著淡淡的奶香、核桃則增加整道甜點的營養價值,非常棒!唯一美中不足的點就是,因為第一次製作,白飯打得不夠細緻,所以建議要製作這道甜點的人,用果汁機攪打的時候要打久一點,才可以達到綿密細緻的質感。

 

延伸閱讀:于美人的夢幻黑芝麻糊

 

芝麻核桃糊

 

 

材料:

 黑芝麻粉100g、核桃30g、米飯150g、鮮奶200cc、冷開水300cc、黃砂糖適量

 

材料準備

核桃在使用前一定要烤過,香氣才會跑出來喔!

 

步驟:

1.核桃放入烤箱用160度烤8分鐘取出,放涼切成碎粒

2.將所有材料(除了黃砂糖)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成細緻的泥狀

3.將芝麻核桃糊倒出用小火煮沸(邊煮邊攪拌才不會黏底)

4.依照自己口味添加適量的糖即可 (濃稠度可以依照自己口味另外添加水或鮮奶來調整)  

 

製作流程

用煮過的白米飯一定要打久一點才會細緻喔!

 

製作流程

打好的芝麻糊在鍋中煮時,一定要邊煮邊攪動,煮到顏色便深且芝麻糊微微冒泡就可以熄火

 

芝麻糊特寫

口感真的很糊,如果喜歡淡一點可以多加一點鮮奶或水稀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麻核桃糊 作法 食譜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