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奶酪(7-8杯)

 

奶酪是一種非常簡單又好做的甜點,不需要用到烤箱也沒有複雜的製作流程,幾乎可以說是入門級的西點,重點是好吃。而芝麻奶酪對不敢吃原味奶酪的人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以黑芝麻的香氣蓋過牛奶味,讓原本不敢吃奶酪的人也可以放心的想用奶酪的美味。

當然,我還是參考Carol的芝麻奶酪製作方式,不過我個人覺得吉利丁片的量可以再少一些,因為我喜歡吃嫩嫩的奶酪,但如果喜歡QQ口感的人,這個配方就很剛好,趕快試試看吧!

 

 

芝麻奶酪

 

材料:
 

牛奶400g、動物性鮮奶油200g、細砂糖40g、有糖黑芝麻醬2大匙、吉利丁片4+2/3片(12g)、攪拌奶酪降溫用冰塊適量

 

芝麻奶酪製作流程

我的黑芝麻醬使用的是我在新竹福源花生醬網購的,屬於有糖的黑芝麻醬,所以在白砂糖的部分我只用了40公克

 

事先準備工作:

1.將所有材料秤量好

2.吉利丁片泡在冰塊水中軟化(約5-6分鐘)
   (泡的時候不要重疊放置且完全壓入水裡,泡到膨脹呈現皺皺的狀態)

3.準備一個大盆,放入適量冰塊

4.將牛奶芝麻糊放在冰塊上

5.不停攪拌至整個牛奶芝麻糊由液體變成濃稠狀 (此目的是讓奶酪因為降溫而變的濃稠,其中的芝麻才不會下沉)

6.將奶酪倒入玻璃杯中

7.放入冰箱冷藏3-4小時凝固即可

8.若要倒出來食用,將玻璃杯放入溫熱的水中稍微泡一下就可以倒出

 

 

芝麻奶酪製作流程

這個製作流程分解圖主要是強調將吉利丁片加入溫牛奶融化後,放在冰塊上不斷的攪拌,避免布丁裡的黑芝麻大沈澱

 

芝麻奶酪

只要你喜歡的容器都可以拿來盛裝

 

芝麻奶酪特寫

吉利丁片量的多寡決定芝麻奶酪的口感,這個配方的量會讓奶酪比較能夠成形也較Q

 

後記:我下次再做的時候就會用比較少的吉利丁,主要是配合我喜歡的口感,但整體來說還是好吃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