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椒麻辣油

 

好吃的辣油,絕對不是只有辣到讓人舌頭麻掉沒感覺又猛冒汗。香、麻、辣三者並重的辣油才是調味的極品。常常在外面小吃店吃飯,桌上擺著充滿辣椒粒看似很辣的辣油,吃起來要嘛不辣、要嘛太鹹,很難吃到真的很棒的辣椒。可能是我對辣的忍受度比一般人高一點,所以對辣油的挑剔度比較高。今天就來分享我爸爸自製的辣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椒麻辣油

 

材料:花生油600cc、辣椒150g、花椒10g、酒少許

 

材料準備:

1.將辣椒先洗淨晾乾後,用食物調理機打碎。(小心不要打過頭,將辣椒子都打破了喔!)

2.準備一個鋼鍋,放入花椒,加入酒少許,在鋼鍋上架一個網篩備用。

 

準備材料

 

作法:

1.將油倒入單柄鍋中,在冷油中放入辣椒,以中小火慢慢熬至辣椒變為咖啡色就熄火。

2.將滾燙的辣油,過篩倒入剛剛準備好的鋼鍋中。

3.待(2)變涼後就,再用網篩將花椒篩出裝瓶即可。

 

製作過程

 

辣椒變色

為了讓大家知道辣椒要變色的過程,拍下三個不同時間點辣椒變色的程度。到達最右邊的深咖啡色時就可以熄火了

 

最後一道手續

不將花椒跟辣椒一起放入油鍋中熬,主要是怕花椒與滾燙的油炸太久後會苦掉,會讓辣油的風味降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辣椒 作法 辣油
    全站熱搜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