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包 (約12個)

 

我家外面有一間「阿嬷肉包」,每天都有一群人大排長龍的等著買。你說有多美味,也只能說不錯吃,重點是很便宜。這種物價飆漲到瘋狂的時代,還有一顆肉包10元存在,當然是大家搶著買囉!

再去看看Carol很久之前有做過鮮肉包子,我也手癢想自己做看看。印象中我乾媽做過肉包,但是她酵母粉的份量似乎掌握的不太好,吃起來包子皮有一股濃濃的酒味,非常可怕。所以我製作的時候很怕做出來的肉包會像乾媽的一樣沒人要吃,還好Carol的配方非常棒,我只對內餡做了小修改,做得相當成功。只除了外型有點醜,畢竟這種要學個幾年才能出師的功夫,我能做成這樣已經不錯了,對吧!

 

香菇肉包

 

材料:低筋麵粉200g、高筋麵粉100g、乾酵母1+1/2小匙、砂糖1大匙、橄欖油2小匙、水180cc

內餡:絞肉600公克、香菇六朵、青蔥、薑泥、鹽、醬油、香油、白胡椒粉適量

 

麵糰製作

 

步驟:

1.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乾酵母+砂糖+水+橄欖油攪拌成一光滑均勻的麵團

2.放入盆中蓋上濕布或保鮮膜發酵1個小時

3.完成後將麵團分割成12等份

4.每一個小麵團桿成內部稍厚,周圍較薄之圓形

5.包上內餡,放置在烤盤紙(蠟紙)上,直接放置到蒸籠中(若是鐵蒸籠最好鋪一層蒸布)

6.蓋上蓋子再發酵30分鐘 7.水煮沸,將蒸籠放上,大火蒸15分鐘就完成

 

肉餡製作

肉餡製作最重要的是香油跟青蔥在攪拌成肉糰後再加入

 

開始包囉!

香菇包半朵就好,如果技術不錯的人可以考慮整朵給他包下去

 

剛蒸好的香菇肉包

 

香菇肉包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