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見麵手工麵食館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121號

電話:04-23271188

專屬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noodles.everyday/

 

這間天天見麵視同事介紹的店,2月11日才開幕的天天見麵,據說老闆是台中KiKi的股東之一,外觀跟裝潢都蠻不錯的,還有現場手工麵製作,就連放在外面的餐點看板都會讓你覺得很美味。可是,為什麼我會說這是「格列佛的小人國食記」?就是因為他們家的餐點份量完全不像照片這麼豐富,每一道菜端上來都讓我們驚呼它tiny的尺寸,就連食量不大的我們,點了這麼多道還能吃不飽,實在太神奇了!持平來說,餐點味道並不差,但是以他們的價位卻出現如此少份量的餐點總是讓來用餐的客人滿頭問號吧!

 

外觀

店名以諧音取得蠻特別的,親切又好記。外觀相當明亮,地點也不難找

 

現場手工拉麵看板

現場手工拉麵是該餐廳主打的噱頭之一,但並不是台中首創吧!

 

餐點看板

照相技術不錯,每一樣看起來都讓人想嚐嚐。看看照片的份量是不是挺多的呢?

 

店內裝潢

新開的店果然不一樣,要排隊等候,就連店裡都擠滿了人

 

MENU

經過設計的菜單外觀,由此看出來這家餐廳主打北方麵點跟特色小菜

 

餐具

 

酌料區

醬料的種類跟吃麻辣鍋有得拼,推薦特製辣椒醬,裡面有小魚乾蠻好吃的

 

冰糖蜜芋頭

在酌料區旁邊的透明櫥窗就是小菜區,原本我們想點桂花冰糖蓮藕片、心太軟,想不到生意太好都賣光了,又想了一個紅油腐竹也沒有,只好找了一樣在小菜櫃裡想吃的冰糖蜜芋頭,因為點了太多種都賣完,服務生很不好意思的招待我們這樣小菜。芋頭口感不夠鬆,糖味也不夠入味,soso而已

 

腱子心牛肉湯 $90

這道湯一上桌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完全看不到肉,不知道會以為服務生送錯了,就是一碗單純的牛肉湯,是因為我把肉撈起來才看得到。湯頭的醬油味過重,失去了原有牛肉湯汁的鮮味,但腱子肉的品質不錯,筋肉分明,吃起來也很嫩,一共5片,缺點是薄了點,再厚一點比較有口感

 

酸辣湯 $40

酸辣湯也不錯喝,沒有過重的胡椒味,還可以

 

小籠湯包 $90 / 7粒

湯包蠻好吃的,內餡的肉雖沒有突出的地方,但整體來說湯汁豐富又不會太油,還不錯吃

 

翡翠水晶餃(素) $90 / 7粒

外皮跟我們常吃的蝦餃一樣,是以澄粉做成的,蒸熟後可以看到內餡漂亮的顏色。這道素水晶餃相當有特色,裡頭有青江菜、豆干...等,味道挺好。可惜就是小了點,非常小.......

 

老北京醡醬麵 $60

醡醬麵的麵就是現場手工拉麵,吃起來有口感的寬麵,不會有麵心沒有煮熟的生味,醡醬味道也不錯,是一道好吃的醡醬麵~唉,就是也太....少了吧!

 

韭菜盒子 $60 / 2個

這道是我們當天最吃驚的餐點,小到不可思議。內餡並沒有特別的地方,跟外面早餐店的差不多,我家外面有一家做得很好吃,我們常常買回來自己乾煎,60元可以買3大個還有找,這個也貴得太過份了!

 

韭菜盒子比例尺

為了讓大家瞭解韭菜盒子有多「大」,特別放了一支我的護唇膏,長6.5公分,而我們的韭菜盒子比他大不了多少,神奇吧!!

 

綠豆沙鍋餅 $70

一共8片,是當天份量較正常的餐點

 

綠豆沙鍋餅特寫

薄薄帶著Q勁的餅夾著薄薄的一層綠豆沙餡,吃起來還不錯

 

後記:這間手工麵食館的餐點都還不錯吃,不過份量真的要改善,尤其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深水牛肉湯」跟「迷你韭菜盒子」,size實在是小得令人咋舌,太沒誠意了。搞得全家食量都很小的我們,在吃完了這一餐後竟然有空虛感。想到這間餐廳用餐的人,如果食量一般的人,記得要點多一點;食量較大的人,就先在外面塞個麵包再進來吧!

 

arrow
arrow

    peri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